學生新聞 2007-11-03

校友回娘家系列報導

.電機師生喜相逢 溫馨感人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電機系於10月27日在覺軒花園教室舉辦第3屆畢業系友的30週年同學會,約30餘位系友從各地趕回母校聚首,多年不見的老友,一見面就熱情擁抱寒暄,場面既熱鬧又溫馨。

離校30年,再次相聚於往日上課的宮燈教室,感觸良多,回憶不斷湧上心頭,系友會召集人陞達半導體董事長黃財旺表示,宮燈教室變得非常漂亮,猶記得當時的國文老師帶領他們坐在教室外的草坪上課,為聽課增添不少樂趣。大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國森說:「在淡江求學時,總和老師有一種距離感,但現在卻像朋友般,分享彼此的經驗與觀點,感覺很特別。」系友呂鴻仁也開心地表示,以前曾在校外舉辦過幾次同學會,但在校園裡舉行更能重溫舊夢。

曾擔任過電機系系主任的余繁、賴友仁也特別與會,余繁邀請大家參觀本校五星級的圖書館,他表示,圖書館的設備及藏書都很優質,非常值得看看。活動結束後,黃財旺開心地說:「在美麗的淡水渡過校園生活,是我最美好的回憶,希望再過30年,已達耄耋之年的同學們,依然健康的回來參加同學會。」

.資訊菁英返校 重溫往日情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系為歡迎系友返校,於今天(3日)上午10時同時舉辦3個活動,分別為「淡江人資訊協進會理監事會議」、「研究所畢業生聯誼會」,及「1985年畢業生系聚」,邀請系友回娘家走走,重溫往日情。

「淡江人資訊協進會理監事會議」於E812舉行,邀請資訊協進會理監事約20人參加,包括協進會之理事長(現任衛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述忠、協進會總幹事(現任台霖資訊顧問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賴魁富,及本屆金鷹獎得主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都將與會。

「研究所畢業生聯誼會」將於E819舉行,邀請前校長趙榮耀、亞東技術學院資管系主任李紹綸、真理大學資科系教授王慶生、聖約翰科技大學資工系教授鄧有光,及交通部國工局工程師曾國楨等約25位系友與會。資訊系系主任王英宏表示,除了藉此連絡系友感情,也希望擴大招募聯誼會會員,並討論日後交流事宜。「1985年畢業生系聚」則是邀請資訊系第13屆系友返校,在E813齊聚一堂話家常。

.建築全國系友大會 陸金雄任理事長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同學會於10月27日,在台北校園5樓校友會館舉行成立大會,共約40位系友參加,這是全國第2個以系為名義向內政部登記的社團法人,會中成立新的理事會,並選出第13屆系友、現任本校建築系副教授陸金雄擔任理事長。

陸金雄表示,過去的系友會受限於通訊技術與經費,系友間聯繫不易,現在網路技術發達,如果能結合系友的社會資源,對母系的發展將更有幫助,他希望同學會能日益茁壯。

.化材系友會10日登場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同學會」將於10日上午11時在E830舉行,邀請台灣黏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瑞隆、曾當選十大傑出青年的蔡國榮、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洋淵等30位左右的傑出校友共襄盛舉。

化材系系友同學會是全國第一個正式向內政部登記核准之學校校友社團法人,目前約有50位成員。理事長兼召集人孫瑞隆表示,這次同學會主要是向大家介紹化材系成立的能源與光電材料研究中心,並藉同學會的推動,鼓勵更多人支持該中心的發展。

.文學院 摸彩 蘭陽遊 賀校慶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為慶祝淡江57歲生日,文學院中文系、歷史系、大傳系、資傳系、資圖系將於今天(3日)邀請系友攜家帶眷返校共襄盛舉,上午參加完校友處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的校友返校歡迎茶會後,各系將各自安排參觀或座談等活動。

資圖系邀請80多位系友回娘家,包括現任台北縣立圖書館館長于玟和景文科技大學圖書館館長于第也將出席,更準備了100多項獎品舉行摸彩活動,獎項包括王建民公仔和圖書館製作的「電子資料庫」撲克牌文宣品等,此外還有系友會會長的交接,資圖系第13屆系友古禮烘將從現任會長陳燦珠手中接下會長一職。

酒文化研究室也特地在3日開放參觀,讓歷史系系友在此聚首敘舊;中文系系友則反映想去蘭陽校園參觀,因此,今日茶會結束後,將在系主任崔成宗帶領下前往蘭陽校園;資傳系則是邀請考上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暨電訊傳播研究所、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學系、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研究所等歷屆學長姊返校,依照他們就讀研究所的類別分組,和有興趣報考相關系所的大三、大四學弟妹分享經驗、提供資訊,幫助他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國際學院 聚餐 籃球賽搏感情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為配合校慶慶祝活動,國際研究學院各所紛紛邀請校友返校相聚,分別於今天(3日)及8日安排籃球比賽、聚餐,及座談會等各項活動,除了聯絡感情,也將請學長姐分享經驗、傳授求職技巧。

今日活動包括東南亞所邀請校友於11時30分在紅毛城餐廳,與老師及學弟妹相聚交流。而大陸所則於12時在游泳館旁的籃球場,展開校友及師生籃球比賽,讓大家在球場上揮灑汗水,並回味學生生活。

另外,戰略所將邀請本校校友、現任外交部亞西司秘書鄧盛平,及國防部整評室趙繼倫、法務部調查局李啟民於8日中午12時,在T1201進行座談會,傳授求職技巧,分享工作經驗。戰略所所長王高成表示:「本活動之所以邀請校友回來座談,除了聯繫感情外,也是希望在校學生能提早掌握未來的就業方向。」會中備有餐盒,歡迎全校同學參加。

.教政校友聯誼吸新知 呂木琳演講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為慶祝本校57週年校慶,將於今天(3日)上午10時在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校友返校及教育政策論壇活動。

活動當天約有100名校友返校參加,早上10時30分至12時由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博士主講教育政策論壇,講題為「我國當前高等教育發展」,希望讓校友從論壇中獲得相關知識,滿載而歸。而論壇結束後,校友們將一起午餐聯誼,並由師長提供紀念性物品,讓校友競標,增加歡樂氣氛,藉此活動達到聯誼與交流的目的,而競標所得將作為教政所學術發展經費。

.化學30週年同學會 後山漫步憶當年

【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化學系第16屆校友將於今天(3日)舉辦30週年同學會,邀請明新科技大學校長楊肇政、台電核二廠環保主任劉文聰、台電處長史簡及靜宜大學應化系教授梁偉明等五十餘位化學系校友返校參加校慶慶祝大會。

校友上午10時將先在學生活動中心集合,參加校友處舉辦的茶會,之後再前往鍾靈化學館回顧30年前在化學館上課的點點滴滴。午飯後閒逛淡江後山,漫步林間小徑,並到大屯山下慈修禪寺喝茶嗑瓜,回味當年與導師魏和祥在冬天攀登大屯山壯舉。

同學會召集人吳明峻表示,本班同學畢業後在各工作崗位上都有相當傑出的表現,高階主管如大學校長、公營機構一級主管、企業負責人等多達32位。此次返校同學中有些已當上外公,有些卻晚來得子,兒子今年才上小學,真是天壤之別。

.統計系友會頒發獎學金 捐款感謝狀

【記者陳怡臻淡水校園報導】統計系第6屆系友大會將於今天(3日)上午9時30分在Q409舉行,將頒發獎學金、校友捐款感謝狀,及發送統計人專刊。

系友會會長、現任SAAB汽車台灣地區總經理陳志欣將主持大會,他表示,系友會成立至今已有26年的歷史,畢業生人數達四千多人,在歷任會長李明勳、林樹雄的經營下,都有不錯的迴響。統計系主任蔡宗儒也將到場,他表示:「畢業校友在業界表現優異,在統計人專刊中有許多職場經驗分享的文章,可以提供在校同學參考。」

NO.6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1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3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