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2

校運會風雨無阻 淡江健兒披荊向前衝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57週年校慶運動會於上週四(8日)熱鬧展開,儘管天色灰濛細雨紛飄,但場上每位參賽者仍無畏風雨,盡力爭取佳績,校長張家宜和學術副校長陳幹男也在百忙之中到場幫同學加油打氣。

女子組個人400公尺決賽冠軍由化學三陳利昭以1分23秒32的成績奪得,她笑著說,國小和國中都曾參加田徑隊,至今仍保持運動的習慣,早上參加100公尺時可能因打赤腳加上地滑,跌倒兩次,下午決定換上鞋子跑,奮力衝刺。第2名是日文二A吳貞儀,他打趣地表示,由於只有兩個人參賽,本來應該可以和她邊跑邊聊天,只可惜她衝太快讓我追不到。男子組個人400公尺冠軍由資訊二B的翁長毅以1分01秒76的成績獲得,翁長毅目前也是本校田徑校隊的優秀選手,他笑著表示,並不會擔心下雨天影響到跑步的感覺,資訊三C蘇鴻偉以1分03秒74的成績居第2,第3名是統計一B黃志偉。

今年女子組400公尺接力的參賽隊伍創新高,共20隊,比去年多了3隊,競爭激烈,五組比賽中有四組都演出逆轉的精采表現,其中以第四組的比賽過程讓現場尖叫聲此起彼落,企管四B在第2棒拉大差距,而經濟一B則在第3棒又急起直追,兩隊陷入膠著,最後企管四B以些微的差距險勝,拿下該項目第3名,亞軍為國貿二A,冠軍則由決策二以1分05秒84的成績搶下。男子組方面共有8隊參賽,去年冠軍僑生組再度連霸,在地滑積水等劣質條件下,仍以51秒51的佳績蟬連冠軍,隊員資管四的劉南菘更是100公尺的紀錄保持人,他笑著說獎金要去買肯德基好好慶祝一下,隊友航太三B的李文晉則表示希望能有獎牌或獎狀可以當作紀念。第2、3名分別是數學二和會計一。

1500公尺徑賽方面,女子組資管二C高珮庭以半圈之多大幅領先抱回冠軍,去年拿到800公尺第3名的她開心地表示,因為同學的建議而轉試長跑,很喜歡那種堅持的感覺,一週前就開始找時間練習,當時還以為要跑4圈,賽前才知道原來只要跑三圈,因此跑起來很輕鬆,很高興能拿到這樣的成績,第2、3名則由企管二A許雅婷和英文四A鄭怡婷獲得。男子組共有24位選手參加,有人穿跆拳道服應戰,有人跑到鞋子掉了仍繼續前進,儘管天雨路滑,選手機電一B林奇範笑著表示,淋著雨跑步的感覺很舒服。最後由田徑好手資訊二B翁長毅以4分59秒29奪冠,決策一林哲毅亞軍,財金一A范祖銘季軍。

接力賽 決策系稱王 財金封后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本屆校慶運動會壓軸項目大隊接力賽,不但吸引了眾多人群圍觀,場邊啦啦隊的歡呼聲更是震天嘎響,而創辦人張建邦及校長張家宜也特地到場為同學打氣、加油。場上選手在一番激烈的競爭後,由財金一C、經營決策系,分別奪下女子組2000公尺、男子組4000公尺大隊接力冠軍。

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選手們依然用盡全力向前衝刺,許多人甚至脫掉鞋子忘情奔跑,默契十足的將手中棒子交給下一位。女子2000公尺大隊接力第二組比賽中,財金系在第12棒後便一路遙遙領先,最後一棒時,財金系的同學們聚集在終點,拿著「財金必勝」的牌子歡呼,隊長財金一C李郁嫻開心地表示,比賽之前完全沒想過要得名,所以獲得第1名真的很感動!而2、3名分別由日文一B及企管四獲得。

男子4000公尺大隊接力賽中,經營決策系的氣勢旺盛,比賽時將其他對手遠遠甩在後面,在大家勢在必得的默契下,順利抱回第一名,企管系、資訊系分別獲得亞軍、季軍。經營決策系隊長葉奕良表示,這次比賽把團隊默契發揮得淋漓盡致,能得到冠軍超開心!從他們臉上的笑容不難看出奪冠的興奮。

張創辦人特地在雨中趕來為同學們加油,由於場地潮濕,造成許多選手在比賽時不慎滑倒,所以張創辦人就請體育室暫停賽事,將操場上的積水先推除,再讓同學們回到場上毫無顧忌地比賽,最後並由張創辦人親自頒獎給得獎同學。

劉佑君 楊雅涵 百米雙人奪冠

【記者張家綺淡水校園報導】本月8日(週四)的校慶運動會,雖然天空飄著雨,同學們仍卯足了勁,賣力地在操場上奔馳。化學三陳利昭與教科三郭雅婷都在激烈的比賽過程中滑倒,但表現優異的她們還是分別拿下女子組100公尺第3名和女子組200公尺第2名的成績。國貿系楊雅涵則抱回女子組100、200公尺冠軍。參加比賽的選手皆表示,由於場地濕滑,都跑得戰戰兢兢。

女子組100公尺為會計系劉佑君與國貿系楊雅涵兩位同學並列第一,季軍則為陳利昭。但劉佑君對自己的表現不甚滿意,她說:「因為今年疏於練習,加上場地濕滑,所以無法突破去年14秒30的紀錄,明年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女子組200公尺的亞軍教科三郭雅婷也難掩失望情緒,因為在終點不甚滑倒,秒數只多了冠軍楊雅涵0.04秒而已。雙料冠軍楊雅涵表示十分高興,將拿獎金請為她加油的同學吃飯。土木營企一陳佳琪則為女子組200公尺第3名。

男子組100公尺與200公尺決賽也十分精采,成績都只有些微差距。100公尺比賽的冠軍是資管四劉南菘,數學二莊仕文居次,季軍是資訊二林詩倫;200公尺為數學二莊仕文一馬當先,其次是會計一嚴宇淋,第3名為資訊二林詩倫。兩項跑步項目都得名的莊仕文與林詩倫表示相當開心,只因練習不足加上場地問題,無法讓這次的紀錄再創新高,但他們充滿自信地說:「明年一定會再來參加比賽!」

楊詔帷 刷新去年跳高紀錄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校慶運動會跳高,男子組由材化一楊詔帷以1米70稱王,刷新去年冠軍1米60紀錄;女子組由國貿四尤聖秀,以1米26的成績封后。

跳高比賽在細雨綿綿的天氣下展開,選手們個個都被雨水打濕,雖然因此影響了比賽,無法將實力施展開來,但男子組前3名的成績仍比去年優異,第2名為水環系謝鯉韓,成績1米55,第3名化學系李峻旭,成績1米50。楊詔帷表示,高中開始陸續參加運動會跳遠比賽,這次參賽純粹覺得好玩,並沒有特別準備,對於得到第1名,僅以平常心看待,希望明年繼續參賽,且有更好的表現。

女子組方面,第2名為國貿一李云嫚,第3名為經濟一余姿伶。因下雨,很多選手都不小心滑倒,尤聖秀說:「場地真的很滑,一開始還不太敢助跑,怕會跌倒。」對於這次比賽獲得好成績,她表示:「這是最後一次比賽,也為大學生涯畫下美好的句點。」

劉南菘 楊慧華 跳遠奪魁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57週年校慶運動會田賽項目「跳遠」,男子組由資管四劉南菘以5米50的佳績勇奪冠軍,女子組則由會計一楊慧華締造3米86的成績獲得第1名。

男子跳遠由資傳系覃俊義、決策一林哲毅分居2、3名。去年也是第2名的覃俊義僅以0.02米之差與冠軍擦身而過,競爭非常激烈,劉南菘第一次參加跳遠比賽就以黑馬之姿贏得冠軍,他表示當初是朋友找他一起比賽,才想試試看。平時就有練習跑步的習慣,上大學後也加入田徑隊,無奈今年校運會碰上下雨,大家士氣稍微減弱,沒有辦法使出全力。雖然對自己成績不甚滿意,但是劉南菘還是很開心的表示:「真的很興奮,也很意外自己會拿下這麼好的名次。」

女子跳遠部分,西語系陳思潔居次,第3名為教科二郭雅婷,第1名的楊慧華一上場就氣勢如虹,助跑之後用力一躍,好像飛起來一般,旁觀的同學驚呼:「啊!好遠,為什麼可以跳這麼遠?」國小就加入田徑隊的她,只要學校校慶有運動比賽都會去參加,這次的比賽拿到冠軍,她謙虛的表示:「因為很久沒有練習,所以覺得成績不是很理想,下次如果有機會再比賽,希望有更好的表現。」

呂世申 鉛球比賽二連霸

【記者薛瑜臻淡水校園報導】57週年校慶運動會男子組鉛球比賽,由資訊四B呂世申以10米26蟬聯冠軍,第2、3名分別為水環一B廖彥霖的8米62及資訊系張益銘的8米19。女子組鉛球則由法文三A張沛詠以7米66奪冠,國貿四尤聖秀7米20居次,純數一楊聖華6米55第3名。

二連霸的呂世申表示,平常就會練身體,雖因天氣關係,無法突破去年的成績,但還是覺得很開心!從國、高中就代表學校比賽的他,涉獵多項運動,在這次的校慶運動會中,除了鉛球,也積極投入跳遠與大隊接力,是個體育健將。而24個參賽選手中,有12人皆為大傳系學生,他們興奮的說:「因為體育老師說會加分,我們就抱著新奇又好玩的心情參加!想不到鉛球那麼重,不過是個有趣的經驗!」

原本就參加校隊鐵餅、鏈球等田類項目的張沛詠一出場就投出7米多的成績,熱身運動與投球姿勢都顯專業,讓現場的參賽者不禁驚呼。她表示,雖然鉛球與鐵餅技巧不同,但是力的運用原理相通,應該是奪冠的主因。而第一次參加就獲得2、3名的尤聖秀與楊聖華則開心表示,其實都是衝著獎金而來,獲得好成績也感到十分意外。

NO.6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9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