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7-11-19

全民英檢秘笈

●郭岱宗(英文系副教授)

一、題目(以下各種時態和語氣只需指出屬何種時態或語氣即可)

昨天我媽媽(1)告訴我,她在(2)嫁給我爸爸之前,在一家餐廳(3)做了一年的女侍。她說,在這段期間,她(4)看盡了人之痴傻。例如,有一個女孩子在餐廳裡(5)等了她男朋友一個小時之後,當她(6)看到她男朋友(7)帶另一個女孩子進來,就和那個男孩子(8)大吵一架。她(9)打了那男孩一個耳光之後,就(10)開始哭。我媽說,那個女孩(11)不停地哭,(12)哭了差不多半小時之後,就(13)衝出去了。

我問我媽媽她有沒有(14)為她做什麼,我媽媽(15)說,她告訴她:「如果我的男友(16)離開我的話,我(17)一滴眼淚都不會掉。相反地,我(18)會很感恩,因為我這麼早就(19)知道這件事了。」

二、答案

1. 過去簡單式:(過去的一個單純的動作,並沒有延續至今之意)

2. 過去簡單式:(過去的一個單純的動作,並沒有延續至今之意)

3. 過去完成式:(從結婚前一年到結婚之時,從過去到過去)

4. 過去完成式:(在上班的這段時間,從過去到過去)

5. 過去完成式:(從開始等到30分鐘之後,卻屬過去的時間)

6. 過去簡單式:(看到屬一個單純的過去的動作,並無延續至今)

7. 原形動詞:(因為前面see是感官動詞)

8-11. 都是過去簡單式:(這幾個動詞都是在過去所做的一個單純的動作)

12. 過去完成進行式:(從過去到過去的一段時間,需要用過去完成;而一直不停地哭,則是進行式)

13. 過去簡單式

14. 過去完成式:(同一句前面的動詞asked是過去式,而在之前有沒有做某件事,屬於比過去(asked)還要再過去,只能使用過去完成,才能表達比過去式還過去式)

15. 過去簡單式

16. 現在假設語氣:(在粗字部分,動詞時態完全視粗字部分的情況而定,所以動詞往過去挪一步,全變成過去式,成為假設語氣)

17. 現在假設語氣:(在粗字部分,動詞時態完全視粗字部分的情況而定,所以動詞往過去挪一步,全變成過去式,成為假設語氣)

18. 現在假設語氣:(在粗字部分,動詞時態完全視粗字部分的情況而定,所以動詞往過去挪一步,全變成過去式,成為假設語氣)

19. 現在假設語氣:(在粗字部分,動詞時態完全視粗字部分的情況而定,所以動詞往過去挪一步,全變成過去式,成為假設語氣)

三、英文答案

1. told

2. married

3. had worked as a waitress for a year

4. had seen the obsessions and stupidity

5. had waited

6. saw

7. come in with another girl

8. had a fight

9. slapped the boy

10. began to cry

11. kept crying

12. had been crying

13. rushed out

14. had done anything for her

15. replied

16. left me

17. would not shed one drop of tear(把will 改成would即可)

18. would be grateful

19. knew it this early

NO.695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