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2-17

淡江的傳統-變革與創新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大會之主軸說明主講人為學習與教學中心主任徐新逸教授,她在研討會開幕致詞中表示,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自80學年度開始舉行至今,帶領著淡江揭開一次又一次的創新,今年依照張創辦人的指示,以「維基經濟學」、「地球暖化」和「高等教育組織模型」三個大方向為淡江尋找轉變革新的契機。

「變革和創新一直是淡江優良的傳統!」徐主任說,歷經了17屆的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張創辦人每年都會跟全校主管一起作功課,今年也精選了三本書推薦研讀,並請三位副校長進行三場專題演講;下午安排所有與會者進行分組討論,徐新逸認為,其實每年的研討會都是全校各單位集體協作的成果,例如這次會議精美的海報、簡報和手冊是由資訊中心數位設計組所製作,而與會者也含蓋淡江教學與行政主管、教師代表及新進教師,希望透過這樣的集體參與討論,分享與激發全校同仁的策略思維,凝聚本校共識,同心協力應變與不斷地自我超越。

本校為因應環境與時代之變遷,在第四波的轉變時期完成四個校園的建立。有朝向研究型大學發展的淡水校園,著重技職與終身教育等實務教學為導向的台北校園,以英式全人教育為根基的蘭陽校園,並建構一個跨越時空及學習教學環境的網路校園。在張校長的領導下,隨著四個校園之茁壯與品質屋之建立,將引領本校邁向全面品質管理之路。徐新逸同時表示,淡江在面對不確定的時代與各大學高度競爭之下,唯有不斷地自我超越與轉變,才能保持卓越。在迎接淡江另一個紀元的同時,我們必須保有思變的能力並做好準備。

NO.6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