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12-17

創業發展學院◎院長劉艾華:大三出國 落實集體協作

針對高教品質與績效評估,蘭陽校園於開學典禮即宣達訂定學校使命、願景,並於校園內設置品質屋,讓學生寫下對學校的期望,希望全校一起參與並提升高教品質。

我們希望蘭陽校園能成為淡江的外卡,站在第四波的起點,努力開創未來。文錙藝術中心副主任張炳煌提出,目前我們已做到e筆化的跨領域結合,希望朝向與校外產業之合作邁進,才不會使好的人才、資源束之高閣。

目前蘭陽校園擁有大三出國通報系統及大三部落格,由大三學生進行「集體協作」,藉此完成出國情形掌控,透過出國學生的部落格情況,呈現整體出國學習面貌。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朱子君表示,或許可以考慮教授上課之教材上網互通,不過需經完善規劃。

談到氣候變遷與大學教育的省思,本校應加強環保教育,培養公德心及道德觀,以民胞物與的心對待公眾議題。旅遊與旅館管理學系系主任朱留提倡,省電照明、太陽能、省水馬桶等。資訊軟體學系助理教授黃煌文也建議,校園無紙化是個值得努力的目標,不是說完全無紙化,而是電子與紙不要一起使用,以免浪費資源。

針對如何運用創新學習科技,以提升教學效率與學習效果,及如何繼續深耕、擴大、整合本校既有的社會支援體系網絡,深化與企業、政府、國際間的合作,資軟系系主任蔡政言表示,老師的教學不會影響學生太多,但老師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會深深影響學生,應該要完善規劃如何留下、吸引好的老師,提升學校素質。(記者李佩穎、薛瑜臻整理)

NO.69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