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1-07

傑出校友陳慶男集團總部落成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陳慶男於上(12)月25日在高雄軟體園區舉行旗下「慶富集團營運總部大樓」落成典禮。總統陳水扁、副總統呂秀蓮、高雄市長陳菊等國內政要,以及吐瓦魯、諾魯、吉里巴斯、索羅門、帛琉與馬紹爾等邦交國元首、大使皆應邀出席。本校校長張家宜率領校友服務處主任薛文發與駐吉里巴斯大使陳士良等多位校友前往祝賀。張校長表示,陳總會長之傑出成就,不僅為母校增光,亦為所有淡江人樹立一個良好的典範。

陳慶男說,慶富集團經營至今已40年,在多角化經營策略下,原先的總部辦公室已不敷需要,因此投入超過新台幣10億資金並採取綠建築環保設計理念,興建一棟地上10層、地下2層兼具綠色環保、藝術氣息及未來感的企業總部大樓。

薛文發表示,陳慶男為台灣與太平洋友邦交流所奉獻之心力令人敬佩,深獲與會邦交國領袖的高度肯定與感謝。不但是邦交國的創業典範,更是全體淡江人的楷模與榮耀。「最難能可貴的是,即使事務繁忙,陳慶男仍不忘回饋母校,將捐贈『讀書樂』雕塑三座」,計畫分別設立於淡水、台北、蘭陽校園,以鼓勵淡江莘莘學子努力向學。薛文發笑著說:「雕塑形象目前已有初步構想,為一名女學生坐在椅子上,悠閒讀書的光景。」

NO.7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5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