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1-07

中文系榮譽教授申慶璧百齡嵩壽  席開百桌 場面溫馨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曾在本校中文系任教二十多年的榮譽教授申慶璧於上(12)月29日在喜來登大飯店慶祝百齡嵩壽,席開百桌,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校長張家宜、前校長林雲山,以及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中文系系主任崔成宗、前佛光大學校長龔鵬程等師長皆到場祝賀,場面溫馨感人。

慶生會場播放申慶璧教授家人錄製的影片,紀錄申教授夫婦從大陸雲南來台至今的心路歷程,還有申教授和師母補拍婚紗照的鏡頭,羞澀甜蜜,在場與會者皆深受感動。影片中有申教授拜訪創辦人張建邦博士的畫面,張創辦人表示,申教授雖已退休很久,身體仍非常健朗,勤於閱讀與寫作,在閱讀淡江時報時有感想與意見就會提毛筆寫信給我,足見他對淡江的關心。

崔成宗表示,人生能到百歲十分難得,又能四代齊聚一堂,和樂融融,更是可貴。由於申教授對本校及中文系貢獻良多,作育英才無數,特別代表中文系50年來全體師生表達感謝之意,贈送親自以毛筆書寫清代詩人范當世的對聯祝壽。

為祝賀申教授延年益壽,由校長張家宜和前校長林雲山代表學校140位教職員致贈金飾給申慶璧夫婦;行政副校長高柏園送上卡片,題有申教授的學生中文系副教授倪台瑛所寫的詩「申公伉儷百齡雙壽齊眉」;董事會主任秘書周新民和中文系教授傅錫壬則獻花給申教授。會後申教授家人還贈與每位來賓一本申教授的著作《望雲集》,書中紀錄對家鄉雲南的思念與家族旅遊的趣事。另有申教授的晚輩子孫們獻上小提琴、歌唱等才藝,現場喜氣洋洋。

NO.7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7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