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1-07

全國大專擊劍 淡江9獎牌 蟬聯四連霸

【記者薛瑜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擊劍隊於日前參加「中華民國大專校院96學年度擊劍錦標賽」,與全國十餘校的強勁隊伍競爭,獲得三金一銀五銅的佳績,在所有參賽學校中奪牌數最多,也創下連續4年榮獲總冠軍的紀錄。

比賽共分軍刀、鈍劍、銳劍3個項目,過程精采刺激。在軍刀項目方面,本校共獲得4面獎牌,男子個人由英文四黃皓志拿下金牌,資管四施侑良則拿下銅牌,而男子、女子團體也均獲得銅牌。拿下個人金牌的黃皓志表示:「能為學校拿到金牌真的很高興,畢業之後我會繼續在這領域鑽研,因為擊劍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運動』,也希望學弟妹能多加油,延續淡江擊劍的優良傳統。」

在鈍劍方面,本校表現十分優異,除了摘下男子團體及女子團體的金牌外,男子個人由校隊隊長英文三潘人萱獲得銀牌,女子個人由財金四吳梓瑄獲得銅牌。而在銳劍方面,則由西洋劍社社長西語三陳珊紅獲得女子個人銅牌。

潘人萱表示,為了這次的大專盃比賽,平常除了每週二、四兩天固定練習之外,很多隊員都會利用假日的時間加緊複習,比賽前的兩個禮拜,更是每天緊鑼密鼓地狂練,「為了練劍,大家都犧牲了許多寶貴時間,同時還要兼顧課業,雖然累但很值得!這次依舊奪得總冠軍,但比起去年的三金三銀三銅,成績仍是有些退步,希望未來能擬定完善的訓練計畫,繼續朝奪金之路邁進。」

NO.7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