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1-14

淡江姊妹校破百 遍及5大洲27國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締結姊妹校破百!上(12)月與日本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USA美國大學及澳大利亞昆士蘭大學正式簽訂合作協議書後,本校共與27國100所大學締結為姊妹校,為本校國際化發展立下新里程碑。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未來將擴大與姊妹校合作範圍,全力推動國際交流。

本校於民國57年與日本中央學院大學開始建立姊妹校關係,如今姊妹校遍及五大洲,其中不乏國際名校,戴萬欽表示,未來與本校締結的姐妹校將會越來越有份量,也希望每個系所都有自己的國際合作伙伴,以進行實質交流,不只是立下標竿,新締結的3個姊妹校也將陸續與本校進行實質合作與交流。

新姐妹校中,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位於日本九州大分縣,是日本大學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實施英日雙語教學的大學。美國大學位於美國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擁有百年歷史,校區距離白宮僅四哩遠,經常有許多政壇風雲人物應邀至學校演講,更有許多退休政治人物在此任教,是國際學生的最愛。昆士蘭大學位於澳洲布里斯本,是澳洲主要學府和研究機構之一,以獲獎繁多的教師團體、世界領先的設施、出色的校園環境享有盛譽,目前有來自世界121個國家的6400外國留學生。

戴萬欽表示,立命館亞洲太平洋大學已來訪多次,預計將開放交換生名額,並鼓勵該校畢業生來校就讀;美國大學則長期與國際研究學院合作,舉辦年度國際會議,未來將進行碩士雙學位合作,期望雙方互派學生交流學習;昆士蘭大學也將與本校進行雙學位合作,目前已與商學相關系所進行商討。

國際化一向為本校發展重點之一,戴萬欽表示,未來將與更多國外學校建立合作關係,開放更多交換生或留學生名額,或進行雙學位及兩校之間教師研究合作,以創造學術聲望提升國際競爭力。

NO.70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