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2-25

本校網路資安合作計畫 與AceNet聯手

【黃佩如�淡水校園報導】為提升網路整體效能並達到網路資訊安全為目標,本校決定與網路流量分析管控專家AceNet Technology Inc簽署「校園網路資訊安全災害控制實驗計畫」並已於上月30日下午3 時在驚聲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淡江大學與AceNet合作校園網路資訊安全災害控制實驗計畫備忘錄簽約典禮」,由校長張家宜親自主持,並與AceNet總裁張鏡明先生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會貴賓有AceNet台灣區業務經理段德成、市場行銷專員張欣慧,三位副校長及資訊相關單位人員參與典禮。

本校與美國AceNet Technology Inc.簽署校園網路資訊安全災害控制實驗計畫,是為兼顧資訊服務與使用安全的管理目標。資訊中心主任黃明達說明:藉由AceNet專利開發的應用管控系統,架構於淡江大學對外網路主幹上,能幫助學校有效管理校園網路流量以及導正學生使用網路的正確觀念,進而達到校內網路資源分配管理、服務品質保障、應用流量分析、上網不當行為稽核以及攻擊災害管制等重要資訊服務。他進一步表示:網路應用流量分析管控是面對未來複雜多變的多媒體整合應用需具備的前瞻管理必要條件。

AceNet Technology Inc.總裁張鏡明為1976年畢業於電子計算機科學學系,有感於母校是推動資訊化的先驅,故特別選定母校為合作對象,促進學術與企業的學習和討論,創造學校與企業雙贏的局面。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