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2-25

健康安全學校示範計畫開步 明年申請認證

【黃佩如�淡水校園報導】台北縣政府衛生局局長許銘能一行7人於上月30日,蒞校訪視並參加「健康安全學校示範計畫討論會議」,由行政副校長高柏園主持,並擔任示範計畫之召集人,他強調,校園安全一直是本校努力的目標,安全校園也是健康城市的基礎。擔任本計劃案策劃及對外聯絡之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說:「希望這樣的合作計劃,使得健康安全校園得以永續經營。」他更進一步表示,目前全國通過國際安全校園學校有6所為花蓮高中、花蓮縣康樂國小、豐濱國小、北縣承德國小,宜蘭縣東澳國小,台中縣東勢國小,而現階段全球並無大學通過認證,若淡江大學於98年通過國際安全校園認證,將成為全球第一所安全校園之大學。

會議先由本校報告現況,接著由衛生局科長賈淑麗說明健康安全示範學校計畫,她指出,校園安全是社區安全的基礎點,而淡江大學與淡水鎮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並在淡水鎮的結構中佔有重要的份量,97年淡水鎮將繼台北市、花蓮縣、及台南市之後成為全國第4個健康城市。會中高柏園表示此計畫與本校向來推動的友善校園、環境安全、無菸環境等方向一致,健康安全校園也一直是本校努力的目標。出席人員尚有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諮輔組組長胡延薇、生輔組組長高燕玉、衛生保健組組長談遠安、交安組組長蕭仁傑等。

台北縣政府與本校建立計畫推動的事項包括:組成計畫推動委員會、擬定年度計畫、進行計畫工作小組分工並定期報告、建立校園意外傷害監測機制,並於98年能申請WHO「安全學校認證」。籌備會議預計於3月上旬展開,高柏園期勉外部資源加入後,以小組作業方式訂立策略及目標並能達到預期成效。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