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2-25

期末考不及格均須參加 3月起加開白天班

【本報訊】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本學期英語補救教學預定於3月3日(下週一)起開始上課,並規定上學期英文期末考不及格的同學均須參加,各系級有興趣加強英文的同學,亦歡迎報名參加。負責這項計畫的英文系助理教授王藹玲表示,本學期除了原先的夜間班次外,將加開白天班次,以方便進學班及遠道而來的同學參加,另外星期五訂為「英語週末」,可與外籍老師互動,從活動中學習英文。

英語補救教學於去年12月,在期中英文大會考之後推出,希望藉此提升同學對英文的學習興趣、增進英文能力。至於實施後的成效,參加上學期補救教學初級班的資管一黃紀綸說:「我的期末考終於過了,太神奇了!老師很陽光,教法很活潑,英文單字莫名奇妙就都記起來了、都會了!而且英文變得很好吸收,從生活中的小事就會想到英文。」也上過初級班的運管一朱吾雙表示:「上過課之後英文進步很多,以前因為看不懂,所以對英文沒興趣,現在學英文覺得很好玩、不會無聊,對英文也產生了信心。」

參加進階班,由外籍教師授課的日文一李瑋璿說:「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有趣,以玩遊戲的方式讓大家用英文對話,對會話練習很有幫助,但是由於家住較遠,晚上上完課回到家有點晚,這是美中不足之處。」對於這學期已經規劃開設日間班,李瑋璿表示,如果沒有衝堂,將會選白天的課繼續參加。

外聘的補救教學教師詹婷婷開心地說:「上學期參加的學生每班約20人,出席率都不錯,部份學生剛開始較難開口說英文,但經過幾週的練習後,幾乎都『活』起來了。」而大一英文授課教師之一的英文系副教授陳玉秀則表示,上學期補救教學開始的時間較晚,所以短時間內尚無法從正規課程的成績看出明顯成效,但這學期活動時間拉長,所以效果值得期待。

另外,本學期班次仍然分別採用「Quest」及「Interaction」兩種不同的課本,外籍老師的班次則幫同學導讀簡易本經典名著。至於上學期英文期末考不及格同學的名單將會送至各院,由各院轉知,王藹玲表示,名單上的同學務必參加,以便大二英文能力分班時能有好成績。上課的教室、時段等,尚在安排中,將由大一英文老師轉知,並在英文系辦公室、英文系網頁等公告週知,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英文系辦公室,分機2343。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