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2-25

青年學術營魅力無法擋 國外知名大學學子也瘋狂

【記者黃士航淡水校園報導】今年冬天雖然特別冷,但教學卓越計畫卻給了許多同學一個特別充實的寒假!為提升國際競爭力,國際事務副校長室與國際交流暨國際教育處於寒假,在淡水校園舉辦「2008年淡江大學與世界發展青年學術營」,共有英國牛津、美國哈佛等世界知名大學及本校學生約90人參加。

營隊全程使用英語,活動內容包括學術研討及戶外參訪,學術研討的探討主題包括台灣歷史、台灣的經貿狀況、世界經濟與國際貿易組織等議題。法文四李怡萱表示:「西方國家的學生思想比較靈活,對事物都有自己的一番見解,聽不懂的地方會直接發問,態度很大方,觀點也較與東方人不同,所提出的看法,很能引發我不同的思考面向。」

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本次研討活動是國內全以學生為研討對象的首例,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學生特地遠道而來,顯示淡江在學術研討方面具有吸引力。本校參與的學生從大一到博士班都有,層面廣泛,透過這次研討,學生可以自行互相觀摩、學習,在學術研究方面更加精益求精。」活動承辦人國交處卓越計畫專任助理徐宏忠也說:「透過這次活動,可以讓本校學生看看外國學生報告時,主持、引言的態勢,不但提升外語能力,也開拓國際視野。」

除了在校園內討論學術議題外,主辦單位也善盡地主之誼,利用假日帶領遠從各國而來的學生體驗台灣文化,參觀紅毛城、漁人碼頭、淡水老街、故宮博物館、陽明山、台北101大樓、士林夜市等地,讓本校學生與國際學生從輕鬆的參觀行程中,體驗台灣文化並建立良好友誼。歷史二鍾宜芬開心地說:「這個活動太棒了!讓我直接了解國外學生對台灣的看法,營隊過程很充實,大家也成為好朋友,拜網路發達之賜,到目前都還有聯絡,畢竟友誼是一輩子的事。」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