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2-25

英語文化研習營成果競賽創意百出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鑑於過去總要花上大筆金錢出國遊學,才有機會體驗全英語環境,國際交流與國際教育處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於今年寒假首度舉辦為期7天的「英語與國際文化研習營」,全英語環境及豐富的課程內容,讓162位參加的同學度過一個充實的寒假。

活動期間從課程、分組討論、總結報告,到最後的成果發表競賽、演講比賽,甚至平常的生活互動,都鼓勵使用英語,除了增進英語聽說能力,也在討論間深入了解更多國際議題,培養廣闊的國際觀及思考能力。

課程研討方面,邀請多位專家學者針對不同主題進行分享與講解,從討論與學習中增長見聞,大傳二林芳如說:「對李大中教授演講的聯合國議題印象最深刻,經由他的介紹,引導我們深入思考,提供身處國際化社會的我們更多思考面向。」經濟二陳玟卉則對全球暖化有深刻的體會,她表示,張雙英教授的講解使我們更了解全球暖化這個議題,再經由小組討論,大家開始省思並研討如何從自我做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在成果發表競賽,各小隊無不絞盡腦汁想出有趣的點子進行表演,有反串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與政治人物的精彩模仿秀;還有以諾亞方舟的故事,搭配動物的對話,表現全球暖化的可怕及重要性等。其中來自非洲布吉那法索的交換生,國貿一唐可諾扮演的諾亞,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同組的機電四梁益銓讚賞地說:「他本身的異國情調加上特殊口音,將諾亞演得唯妙唯肖,非常有趣。」充滿創意的演出,讓全場笑聲連連,氣氛high至最高點。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3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