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17

52名優良導師 輔導學習諮商情緒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96學年度優良導師名單出爐囉!數學系副教授黃逸輝等來自8個學院的52位導師,對於導生班同學日常生活總是噓寒問暖,在同學需要幫助時更義不容辭,將於4月24日在驚聲國際會議廳,由校長張家宜頒授海豚造型的琉璃獎座予以表揚。

英文進學一導師王藹玲在面對導生患憂鬱症而嚴重缺席的情況時,緊密的與家長聯絡,她表示,夜間部的學生與日間部的不同,需要主動出擊,了解他們的生活、交友、讀書概況,並適時地幫助他們。當她了解該名學生狀況時,即轉介導生到諮商輔導組進行心理輔導,讓學生慢慢走出憂鬱症。

資軟一導師鄒昌達利用課後時間和學生餐敘,透過聊天了解導生的情況,協助導生應付各項困難,並給予適當的建議與鼓勵。鄒昌達說:「第一次做導師心情是戰戰兢兢的,我都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看待,家長把小孩送到學校,我們就有責任照顧好學生。」

此外,土木二導師廖國偉、資傳一導師孫蒨鈺分別對導生班的外籍生、僑生給予高度的關心,幫助他們適應在台灣的生活及課業問題,讓外國學生也能感受到家的溫暖;運管二導師范俊海關心聽障導生的學習狀況、多次請助教輔導功課;企管進學二導師楊立人定期關心患有癲癇的導生,並協助處理學生的感情問題;機電系四導師李經綸則為導生找到業界實習及工作的機會,豐富的就業輔導,為導生們提供明確的就業方向。

本學年度優良導師共52人,包括文學院:陳瑞秀、楊育鎂、賴玲玲、許傳陽、孫蒨鈺;理學院:黃逸輝、林震安、施增廉、吳俊弘;工學院:畢光建、廖國偉、高金盛、張麗秋、李經綸、黃國楨、張朝欽、江正雄、詹益光、施國琛、王慶林、陳步偉;商學院:陳玉瓏、顧廣平、楊秉訓、林亦珍、魏玉文、林佩蒨、陳宜亨、鮑世亨、劉一成;管理學院:陳志瑋、倪衍森、王麗霞、洪欣慧、張春桃、王文嚴、王居卿、楊立人、廖賀田、徐煥智、范俊海;外語學院:范瑞玲、王藹玲、劉愛玲、鄭安群、張秀娟、鍾慈馨、郭昕宜;教育學院:何俐安、宋佩芬;創業發展學院:鄒昌達;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包正豪。

NO.7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