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17

淡江團隊獲創意攤位優勝獎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創意學院獎助的文學院,於本月5至9日受邀出席在高雄夢時代舉行的「2008年國際創造力教育博覽會」,展出本校發展創意與創新的成果,以「神來e筆」及足球機器人吸引評審目光,獲得「創意攤位優勝獎」。

此博覽會邀請國內具代表性的社區、小學、中學及大專院校共200個攤位,選出9名首獎、18名優勝,並舉辦10場創造力國際交流座談。

文學院兩年前成立創意學習與創新產學中心,積極推動校內創意競賽,更於今年初開設國內首創之文化創意產業三合一「創新產學旗艦課程」,連續兩年獲得教育部「創意學院」計畫殊榮,故受邀在高雄市政府與中山大學創意與創新研發中心主辦的「2008年國際創造力教育博覽會」擺攤參展。本校整合文學院創意中心、文錙藝術中心、電機工程所與教務處招生組共同組成代表淡江的創意團隊,以「創意的文化與文化的創意」為展出主題,採多媒體展示創意中心所推動創意文化的過程,並有「神來e筆」及足球機器人供參觀民眾親身體驗。

本次博覽會聘請台灣師範大學特教系教授郭靜姿等學者專家組成評審團,本校以設計感呈現多元創新的實質創意內容、親切的解說互動,獲得「創意攤位優勝獎」。文學院長趙雅麗表示:「得獎大學中,多為技職性學校,而本校為少數非技職性得獎的大學之一。文化創意不僅限文學院,淡江每個系所都充滿創造力,所以我們整合人本、科技、文化及學習集體的樣貌,呈現淡江的多元化,應是得獎主因。」

NO.70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7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