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3-24

校園徵才博覽會週三登場 現場可投履歷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由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舉辦的「2008年淡江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將於本週三(26日)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在學生活動中心、海報街與書卷廣場舉行,將有聯電等近百家知名廠商,提供上萬個不同類別的工作職缺,請同學把握難得的機會。

本次主題為「創造無限大未來」的徵才博覽會,本週三上午10時15分由校長張家宜在學生活動中心主持開幕典禮,並在僑生醒獅團的表演中揭開序幕,今年參展的商場踴躍,有高科技產業、服務業、金融保險業等百餘個攤位,除聯電外,尚有微星科技、京元電子、力晶半導體、新光金控、巨匠電腦、阿瘦實業、遠雄企業團等近百家廠商,同學可現場投遞履歷表。

就輔組組長陳慶貞表示,根據往年參加博覽會人數的資料統計,管理學院同學反應最熱烈,其次是商、文與外語學院,而理、工學院的同學則較少出席徵才博覽會,所以她希望理、工學院的學生這次也能多參與,因為「參展的廠商有許多屬於高科技類別,許多職缺都需要用到理、工學生的專才。」她也提醒同學抽空到場了解目前各行業實際情況,現場將提供同學們完整的求職資訊,讓同學們提早熟悉市場情形以及企業所需人才,也期望學生們事先做好自我生涯規劃,以便與職場接軌,避免畢業時才煩惱於找工作。

活動當日到博覽會的服務台填寫問卷,就能憑問卷獲得就輔組最新發行的「2008就業輔導專刊」,內容收錄搶救職場權益大作戰、新手上路必修的5堂課,以及10大工作的錯誤認知等就業時必備的職場知識。同時,也能獲得一本記載博覽會各參展廠商及職缺介紹的活動手冊。今年並首次增加同學檢舉表格,當同學一發現廠商有違規或影響學生權益的情況時,就可以向就輔組反應,將能更有效地保護自身的安全。

此外,就輔組準備「校園徵才博覽會攤位訪談證明單」供同學索取,諮詢10個攤位以上並請廠商工作人員蓋章者,將表格送至就輔組,就可將其內容登錄於個人學習檔案中,供求職時參考,各攤位也將設有「就業媒合名冊」,希望促成學生的就業媒合機會。

畢業在即的會計四魏金鳳表示,很希望徵才博覽會趕快到來,因為這樣就可以在畢業前,了解到現今各行各業所需人才,趁早補強自己的不足,提升本身的就業競爭力。不過她也反應,博覽會的時間太短了,無法仔細了解各產業,希望往後博覽會的時間可以延長天數。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