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3-24

春之饗宴返校人數倍增 高唱流浪到淡水

【記者符人懿、陳宛琳、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春風送暖、繁花盛開之際,「2008春之饗宴」校友返校活動於15日在淡水校園盛大展開,除了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的茶會,資傳系、日文系、俄文系等也各自舉辦校友回娘家活動,整個校園熱鬧非凡。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主任薛文發表示,去年活動中心共有300多位校友回娘家,今年超過800位校友共襄盛舉,備感溫馨。

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春之饗宴活動最重要的,就是讓校友回到母系敘舊。」她說明,本校和校友的連繫機制相當成功,吸引不少大專院校前來取經,可謂全國典範。本次返校活動,校友處準備多達51個獎品,提供返校校友摸彩。保險系可說是大贏家,頭獎由甫於今年初畢業的保險系碩士在職專班校友翁欣怡獲得,獎品為車用衛星導航,特獎得主則為民國72年畢業的基隆校友會常務監事、保險系校友俞英兆,獲得22吋液晶電視,翁欣怡興奮地說:「心中一直祈禱,沒想到就真的中獎了!」能與昔日同窗好友相聚,也感到十分開心,「我們還跑去蛋捲廣場,及建築館與飛機照相呢!」除摸彩活動外,淡江校友合唱團演唱壓軸曲「流浪到淡水」,讓整個會場High到最高點。

當日下午1時,「淡江資傳十年有成」系慶活動在覺軒花園熱鬧展開,宮燈教室牆上貼滿這十年來資傳人的活動照片,創造出時光走廊的場景,將系友與學弟妹都拉進了相片的故事裡,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與文學院院長趙雅麗也到場與校友碰面,場面非常溫馨。資傳系主任劉慧娟開心地說:「原本以為資傳系的學生人數少,是個小家庭,原來早在不知不覺中開枝散葉變成大家庭了。」

日文系則藉著「春之饗宴」,同步啟用日本文化教室,安排精釆的日本阿波舞及茶道表演。日文系日本文化教室係結合校友力量,由800位校友每人樂捐一千元,聚沙成塔而成立,在系友回娘家這一天啟用,別具意義,也更顯示出校友的向心力。另外,日文系也頒發傑出系友獎,分別由亞東關係協會副秘書長暨外交部日本事務會副執行長蔡明耀等5名獲得。

俄文系在E311舉行「春之饗宴」,歡迎系友回娘家,20多位系友趁此機會回校看看老師及學弟妹,回味在校生活,俄文系第8屆校友謝寧馨表示:「很喜歡這個的同樂活動,這樣的交流互動拉近了系友之間的感情。」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