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07

徵才博覽會規模大 他校同學慕名前來

【記者吳家彤、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由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主辦的「校園徵才博覽會」於上月26日在海報街熱鬧展開,參觀人潮踴躍,甚至有他校同學特地慕名前來,而最熱門的聯華電子、新光金控、104資訊科技、1111人力銀行的攤位更是被擠得水洩不通、履歷滿天飛。

參展廠商使出五花八門的招數吸引學生上門,如英國保誠人壽派出大型熊娃娃;安泰人壽舉辦有獎徵答、塔羅牌算命、及摸彩活動,獎品包括MP4、2G隨身碟、Canon印表機等大禮,會計四王翠岑抽中了頭獎MP4,讓她直呼「開心」!她也表示,學校能舉辦這樣的活動真的很不錯,可以讓即將畢業的學生向有興趣的公司就近詢問相關資訊,為以後的就業做準備,但活動天數太少,不能夠一一地詳細了解,是唯一缺點。對此,就輔組組長陳慶貞回應,這是因為各廠商的人手、時間很難配合,加上淡江人才優秀,同學投履歷表很踴躍,許多廠商利用一天的時間就能找到足夠的人才,所以天數就沒有拉長。銘傳大學國際企業系四年級兩位女同學表示:「雖然自己學校也有類似活動,但相較之下淡江豐富很多,規模也比較大,因而慕名前來參觀,覺得不虛此行。」

英國保誠人壽業務主任張行仁說:「淡江的學生很熱情、活潑、求知慾望高,甚至有學生認真地自備好履歷給我們。」西語系校友、現任永達保險經紀人公司林玟伶也說:「淡江自由的校風培養出思考靈活的同學,較容易與人相處,而且就業後學習認真,是企業最愛大學生。」

國貿四陳沛如表示,此次博覽會多偏向金融保險業,少有機會比較不同產業的差異,希望下次能有更多元的廠商。陳慶貞對此回應道,日後將努力爭取不同產業的廠商來學校擺攤,讓同學有更多的選擇。她也提醒同學求職應謹守「五不」原則:1、用途不明的錢不繳;2、不清楚的產品不買;3、證件及信用卡不交;4、內容不明文件不簽;5、違反勞動條件不接受,並強調雖然工作要努力尋找,但也要懂得適度保護自己。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