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07

大運會資格賽5項全晉級 網球混雙摘冠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9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資格賽已於上月圓滿落幕,本校表現優異,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及網球共5項皆成功晉級,準備在5月份大運會上大顯身手。其中,網球校隊成績亮眼,運管四張雅茹、物理系碩一周書暘摘下混雙冠軍;運管四劉思辰、張雅茹也搭檔獲得女雙亞軍;水環四蔡秉儒獲得男子單打第3。

大運會將於下月9日至13日在彰化師範大學熱鬧登場,本校校隊將與來自全台共137所學校的運動好手一較高下。今年較以往不同的是,在大運會之前先進行田徑、游泳、桌球、羽球及網球的資格賽,令人欣喜的是,本校5項皆順利晉級。

游泳資格賽已於去年12月率先比賽完畢,本校泳隊在去年的大運會游泳項目拿下總錦標第4名的佳績,泳隊隊長化材四李佳軒表示,「我們依據去年的比賽經驗,增加練習的份量,也針對不同的部份加強訓練,希望今年能順利闖進總錦標前3名。」

本校羽球男子團體組、網球女子團體組,及去年拿下大運會亞軍的桌球女子團體組皆搶進全國32強,順利晉級。劉思辰表示,大運會前每週三、五清晨大家都要晨跑,加強體力,對於即將來臨的大運會,她說:「能夠自資格賽晉級的球隊,都有一定的水準,我們會全力以赴!」

田徑部份,法文三張沛詠在資格賽中獲得第6名,她說:「去年大運會中得到第3名,希望今年決賽中更上一層樓。」此外,資管四劉南菘及數學二莊仕文,分別成功晉級男子100公尺及200公尺短跑。田徑隊指導教練陳天文表示,接下來將加緊練習,除了以往的體能訓練,將更加強選手在專業項目的速度、技巧及爆發力,以期在大運會拿下佳績,為校爭光。

NO.71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