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14

航太週搞飛機 洪浩倫手擲機滯空得勝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航太系學會上週一至週五在新工學大樓中庭舉辦「航太週」,除靜態展外,週一、週四中午還有水火箭與手擲機比賽。水火箭由航太一陳永松等8人獲勝,手擲機則由航太一洪浩倫以20.5秒脫穎而出。

靜態展包括「UAV無人載具飛行實驗室」所製作的遙控飛機與歷年水火箭、手擲機比賽作品和模型飛機等。UAV實驗室負責人航太三張殷僑表示,修「太空工程概論」這門課的新生都需要製作水火箭與手擲機,由航太系大二同學教導大一新生,大三學長姊則從旁指導,不但具有傳承意味,也讓大一新生將課程內容化為實務操作,一起「搞飛機」。

水火箭在比賽前要先將水與空氣灌入,並裝上噴射器,利用水加壓推進,朝50公尺距離的靶心射去,前幾組的隊伍一開始還找不到訣竅,但接下來的組別很快學到技巧,甚至出現「爆表」飛到校外去的情況,陳永松表示:「獲勝關鍵在於仿飛機兩翼製作,可有效穩住水火箭的行進。」

手擲機競賽以飛機滯空秒數最久者獲勝,每個人有三次機會,有些同學才丟出,飛機隨即筆直落下,當場失事解體,身首異處,有些則在空中盤旋很久,甚至卡在樹上、飛出校外,引來同學們驚聲尖叫,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洪浩倫表示:「磨得又薄又輕是勝利的不二法門。」

NO.7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1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