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14

英文系公演 精湛演技擄獲人心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誰說英文系的傳統一定是莎翁劇?今年的英文系畢業公演以黑色幽默劇“Blithe Spirit”顛覆傳統!上月25日到27日在實驗劇場精釆落幕,獨特的劇情和精湛的演技,獲得掌聲如雷,現場座無虛席。

“Blithe Spirit”改編自英國名作家Noel Coward的作品,描述一位作家Charles和已故的前妻Elvira及再婚妻子Ruth間的關係,Elvira的亡魂因為丈夫再婚而醋勁大發,故百般挑撥Charles和Ruth,終於將Ruth算計致死,這段複雜的男女關係背後到底藏著什麼秘密?以詼諧戲謔的方式呈現現實社會中男女婚姻的關係,正是這齣戲的魅力所在。過程中許多橋段讓人發笑,但結局卻有恍然大悟般的驚愕,無論是代表傳統女性的Ruth、還是叛逆奔放的Elvira,兩者最終都是愛情的輸家。

演員之一的英文三何宇勝反串靈媒Arcati夫人,甫出場就以誇張的肢體及聲音表情擄獲眾人目光,將這個故弄玄虛又神經兮兮的角色詮釋得唯妙唯肖,觀眾的情緒都隨之起伏。飾演女主角Ruth的英文三洪女軒下足工夫磨練演技,一顰一笑都韻味十足,她笑著說:「我們每次排戲前都要面壁放空,慢慢進入狀況。如果笑場或忘詞,導演還會給我們一些小懲罰,像是伏地挺身或罰錢,雖然很辛苦,但是一切都值得!」

為了這次演出,導演英文四林吟詩從半年多前就開始醞釀,經歷了找劇本、徵演員、排戲等艱難而漫長的考驗,她表示:「最困難的就是揣摩每個角色的個性和心情,還要傳達給每個演員,一切都是從零開始累積學習。」她也從中學會包容和堅持到底的精神。英文三賴思羽看完表演後,開心的說:「看得出來劇組花了許多工夫準備,音效和燈光搭配得很好,角色也很生動,真的很用心!」

NO.71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2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