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1

《CHEERS》企業最愛 淡江穩居私校第1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連續12年進行的「台灣1000大企業人才策略與最愛大學生調查」出爐,本校仍舊穩坐私立大學龍頭,不僅在8大能力中以「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團隊合作」分居各校間企業最愛第3、4名,在金融產業中本校更備受企業青睞位居第3。

四月出刊的天下《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公佈,2008年1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調查,本校在全國公私立大學排名第7,是唯一搶進前10名的私立大學,連續11年蟬聯私校第1。亮眼成績僅次於台大、成大、交大、清大、政大、台北科大,勝過台科大、中山、中央、中正等國立大學。

在8項指標中,本校有2項排進前5名為:「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自去年的第4上升到第3;「團隊合作」也自去年的第5上升到第4。對此,校長張家宜說:「在此8項指標中,已有各類課程和社團的配合,未來將持續朝此方向努力。」她進一步表示,其他6項指標要進步,並非可以立竿見影,以其中「具有國際觀與外語能力」為例,本校去年新設國際事務副校長一職,即是特別注重國際化,相信可以讓在淡江一步步往前走。「淡江雖在私校第1,但好還要更好,更不能退步!」

金融業最愛本校居私校第1,對此調查,財金系系主任聶建中開心表示,本校學生表現向來非常優秀,在專業領域上也學有所成,將來會持續配合學校三化政策,致力培養具國際觀的e世代財金人才。

其餘6項指標為專業知識與技術、國際觀與外語能力、穩定度與抗壓性高、創新能力、解決問題能力、融會貫通能力。其中穩定度與抗壓性高本校去年居第2,今年未入榜。

該雜誌調查時間自2月14日起至3月14日為止。問卷共寄出1,600份,回收420份有效問卷,回收率26.25%。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1:28:53
  • 線上人數: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