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1

卓越計畫自我評鑑 委員期許永續推動

【本報訊】卓越計畫辦公室上週二(15日)於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教學卓越計畫校內自我評鑑及成果發表會」,邀請執行教學卓越計畫具有豐富經驗的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中原大學教務長許政行、暨南大學教務長蘇玉龍等三位教授擔任本校自我評鑑的訪評委員,委員除了肯定本校卓越計畫活動內容豐富和計畫執行的努力之外,並具體地建議本校自評報告呈現,應多著墨產出面、機制面,至於計畫內容應著重全面性、整體性、機制性及永續性,以期更符合執行教學卓越計畫的精神。

教育部將於5月到校實地訪查執行成果,本校特別比照教育部實地訪評流程,分別辦理校內和校外專家自評,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逢甲、中原和暨南等三校,從第1期開始便獲教育部卓越計畫獎勵,三位委員都是計畫執行第1線人物,希望藉重他們豐富的計畫執行經驗以及各校獨特的執行成果,提供寶貴的建議。

評鑑首先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及五位子計畫負責人進行簡報,其次是審閱書面資料,並參觀教科系和美國密蘇里大學資訊科學及學習科技學院合作成立的「數位學習使用效能測試實驗室」,最後進行綜合座談。

李秉乾表示,自評報告書中強調個別活動成果,計畫應具全面性,可考慮從學生面和教師面陳述其所受的影響與改變;此外,卓越計畫結束後,該計畫是否能永續推動也是呈現的重點。許政行認為教育部重視機制,能力和課程應該並重,教育的基本觀念是從能力培養而不是科目,建議將soft skill(通識)與專業課程規劃相結合,適當降低畢業學分,制定學生基本能力指標;並提醒報告書中的數據及說明應前後一致性及正確性。蘇玉龍肯定本校對新生的輔導和關懷、大三留學的風氣,這些活動建議應重視活動績效等產出面的成果。

針對三位訪視委員所提建議卓越公室已邀集各計畫主持人進行檢討與改進,讓所有學生感受到教學卓越計畫的成果。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