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1

施國琛獲英IET院士 著作多學術聲望高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資訊系教授施國琛於上週二(15日)榮獲IET(The Institution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工程與技術學會)Fellow(院士),他表示:「在私立學校比較艱難的研究環境中,能獲得這項榮譽覺得非常榮幸。」

IET是英國電機工程師學會, IET Fellow必須在專業領域上具成功領導能力,IET會員必須具至少下列一項能力才具備成為院士候選人資格,包含「重要計畫與資源整合之執行者」、「重要創新與發明者」、「國際公認之研究成果原創者」、「成功開創與IET宗旨相符之商業模式者」、「具學術聲望卓著者」、「在知名國際組織服務貢獻卓著者」、「對公眾服務貢獻卓著者」;此外,需傑出表現至少五年經歷,還要有兩位IET院士與一位其他組織(如IEEE)之院士推薦,經IET院士審核委員會投票(1/2以上)通過才可成為該學會之院士。資訊系系主任王英宏表示,施教授得到這項殊榮是實至名歸,英國IET這個機構與美國IEEE(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皆為目前世界上備受推崇及敬重的學會機構。他笑著說:「施教授是淡江自身培育出的國際學術上的Fellow,更是難得可貴!」

英國IET學會參加的競爭人選來自世界各地,超過上萬人,施國琛能脫穎而出,是因他擁有400多篇著作,內容包括多媒體及遠距教學,對於他的優秀之處,電機系教授江正雄說:「施教授的研究、論文與著作很多,在國際上擁有卓越的學術聲望,而他擔任keynote speaker的次數也為台灣數一數二,能得到這項榮譽非常不簡單。」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6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