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1

OHI研討開放軟體社群平台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資訊系、機電系與電機系於本週五(25日)早上9時,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辦「Open Hardware Initiative(OHI)國際研討會」,與會者除校長張家宜外,另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共襄盛舉,進行專題演說與技術發表。

研討會內容以開放式系統為主軸,在網路上建置社群平台開放使用及更改,方便有興趣者進行討論。專題演說包括P2P、行動裝置、機器人、VOIP、數位家庭及硬體模擬技術等,還有「搭載高解析度數位相機之可程式化嵌入式遠端攝影及監視平台」與「基於嵌入式系統之超高解析度電視牆」2場技術發表。資訊系王英宏主任表示,此會最主要的特色是採取workshop的方式,先由一位主講人帶出主題,不只講解理論,甚至會教導技術的使用。

機電三錢逢祥表示,開放軟體的主要概念是利用一個社群平台,不論是否為資訊技術人員,只要有一個想法都可到這個平台上交流分享,也免費提供軟硬體的技術,供需要的人下載使用,這可組成一個龐大的社群組織,有效的節省金錢、人力與物力的支出,創造出一個合作、互補的環境。社群的觀念在歐洲已經行之有年了,OHI主要是開放式系統研究機構,這次為了將開放軟體(Open Source)的觀念引入台灣,舉辦五天的活動,除本校外,26、27日在華碩,29日則是在元智大學舉行。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