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4-21

圖書館員顏吉村高異熹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淡江溫情重現覺生紀念圖書館,採編組退休員工顏吉村與館長室退休員工高異熹,在退休後,每天仍以不支薪的義工身份,到館協助處理館務。圖書館館長黃鴻珠感恩道:「對此深覺窩心,並敬佩顏高二人對圖書館所付出的一切。」

目前有3個小孩的顏吉村,於今年3月底退休後,每天仍偕同是本校員工的妻子林素霞到校工作。與顏吉村同事多年的採編組編審李素真形容,顏吉村從高中畢業後,40多年的歲月皆無私奉獻給淡江,「他總是會在我們工作上需要協助時,適時挺身而出。」採編組組員吳理莉則說:「他是個一直認真工作的好人,無論何時看到他幾乎都在埋頭苦幹。」對此,採編組編審郭萱之讚許,顏吉村可謂員工典範,「到退休前仍自願犧牲30多天的年假到館服務,精神令人感動!」

在館長室服務的高異熹則是於去年7月退休後,同樣留在館長室內協助。原是資圖系老師的高異熹,已在學校任職17年餘,目前主要為編排資圖系刊物《教育資料與圖書館學》。黃鴻珠笑說:「學校員工多感謝學校的恩情,所以在目前校內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願意以不支薪的義工身份為校服務。」同時黃鴻珠也建議,學校應更加重視發展完善的退休制度,吸引更多退休的員工們留在學校。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0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