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21

淡江之星 林呂治奪獨唱組冠軍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第一屆「淡江之星校園歌喉戰」決賽於4月11日熱烈開打,主辦單位轉聯會及公關社祭出10000元獎金,吸引校內高手雲集。最後由企管二林呂治以《我還能愛誰》奪下獨唱組第1名,他開心的說:「這首歌練了兩星期,終於有好成果。」並笑稱,要拿此獎金當作參加「超級星光大道」第三季PK賽的基金。

比賽分為獨唱及重唱組,各有152人及15組報名,最後各取20人及5組進入決賽,語獻所碩一沈昌賢以《依舊的我》獲得獨唱組第2名,土木四孟祥威則以《This Love》帶動全場氣氛拿下第3名及人氣獎。演唱評審吉他社社長教科三楊朝棟評論:「沈昌賢的音質好,但與林呂治比起來仍稍差,孟祥威則具舞台魅力,整場比賽就像他的演唱會。」舞台評審公關社社長法文三張絮婷表示,林呂治在台上表現極具自信,放得開是給他高分的原因之一。

重唱組的優勝者財金三蔡維軒、吳兆元,以精湛的演唱技巧詮釋出《少年》。張絮婷解釋:「重唱組著重在兩人互動,蔡、吳的演唱默契十足是得勝關鍵。」造型評審S KING設計總監Sunny則稱讚兩人服裝搭配得宜。造型獎則由英文三印尼僑生林雷全,以光頭皮衣搭襯出「鐵漢柔情」贏得評審青睞,獲得免費染燙券乙張。

此次比賽個個實力非凡,不僅有曾進入「超級偶像歌唱選秀比賽」前28強的林雷全,還有參加「快樂星期天」,以《沙灘》一曲PK掉快樂幫前10強卓義峰,被主持人蔡康永譽為「史上最深情胖子」的大傳碩一趙家強。參賽者之一西語一張影涵,更邀請在民歌餐廳擔任歌手的父親一同表演,並以《回家》獻給每星期渴望回家的學子。

承辦人公關社顧問教科三林琮堡說:「未來仍會與轉聯會一同籌辦第二屆淡江之星,擬與學校合作將獎金再加高,希望此次比賽的遺珠再來參加,再接再勵!」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9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6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