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05

全國大交盃 我校雙雄奪冠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運管系參加第28屆「全國大專院校交通運輸盃」,贏得女籃、羽球冠軍及男籃季軍,堪稱是運管系有史以來最佳成績。

本屆大交盃於4月26、27日在逢甲大學舉行,運管系學會會長運管三王詩曉表示,這次是她第一次,也是唯一的機會帶隊參加大交盃,就有如此佳績,非常開心:「大家都是第1名!」系學會體育長運管三林志諾說:「這次大交盃是在期中考後馬上出發,狀況對我們很不利,不過我們發揮逆境求勝的精神,成功歸來。」

羽球隊長運管三陳品傑表示,過去2屆都是在八強賽就遇到強敵海洋大學,慘遭淘汰。今年很幸運,因賽制調整,在冠亞軍爭奪賽才遇到海洋,這次大家發揮謀略,觀察對方習性,專攻對方最弱的點,才以些微差距贏得勝利:「我們擊敗對手的當下,就像是做夢一樣,難以置信!」。

女籃隊今年也是首度奪下冠軍,之前成功大學在大交盃女籃稱霸多屆,去年本校飲恨只拿下亞軍。隊長運管三郭品嫺說:「每一位夥伴都很認真,從剛入隊時對於投籃都沒有概念,一直苦練到今天拿到冠軍,非常欣慰。」這次比賽中,四強戰對上長榮大學,對方每一個隊員都比淡江高壯,但本校第一節只讓對手攻下7分,後來三節發揮堅強實力,一路領先,抱回冠軍。

男籃隊奪下季軍也是有史以來最佳的排名,隊長運管三林威廷表示,搶奪季軍時,對上空軍官校,比賽一開始還落後,在後半段上演「逆轉勝」:「他們體力沒有我們好,而我們能夠掌握機會得勝,所以比賽贏在我們的自信!」林威廷笑著說:「季軍戰時,系上的加油團早已準備好拉砲,比賽一結束整個場地砲聲隆隆,就好像職籃冠軍決賽一樣。」

NO.7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