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5-05

八極拳大專劍術傳捷報 江東哲個人亞軍 團體第4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八極拳社傳捷報,上月參加「97年大專中國劍術錦標賽」成績亮眼,資訊二江東哲打敗其他20多所學校的武林高手,奪得第2名,電機一徐豐智、化材一黃祖浩及機電三洪毓挺則獲得團體第4名。

八極拳社社長物理三蔡孟儒說明,八極拳是中國傳統武術,除拳術之外,也會使用劍等兵器擊敗對方,比賽規則以劍攻擊對方四肢、軀幹、頭部得分。拿到第2名,江東哲謙虛說:「都是運氣好。」與東南技術學院爭奪前四強時,江東哲還碰上指導老師林仲曦的兒子,戰況十分激烈,最後江東哲展現練習的成果,順利晉級前二強。但在爭冠軍時,因為體力不支,與冠軍擦身而過。江東哲說:「劍非常的重,大概快兩公斤吧,打到最後都沒力氣了。」不過,團體組的黃祖浩說:「江東哲非常厲害,可以吊杆槓一分鐘,體力是我們之中最強的。」

團體組在爭奪前四強時,碰上勁敵陸軍專科學校,大家仍然英勇對抗,雖然失敗,但大家都全力以赴。黃祖浩說:「還沒打到一半就氣喘噓噓的了,但這時候更不能放棄,要繼續攻擊。希望下次比賽前,能多練練自己的腕力,把體力練好,再度上場。」江東哲感性的說:「一開始,大家進來是想要變強,不過我覺得八極拳能改變氣質,變得沈穩內斂,練拳時也可以忘卻煩惱。」

NO.71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7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