黌宮珠璣 2008-05-05

【一流讀書人】我是誰?來自何方?為何在這裡?導讀 唐耀棕

每一個人似乎總生活在煩惱與不安中,並且不斷地向外在世界找尋某人、某事、某物,渴望未來因為得到這些而覺得喜悅與平安。可是,親身或周遭人的生活經驗,卻一再證實一個事實:「世間實無一人、一事、一物能夠為我們帶來內心真正而恆常的平安」。

既然如此,為何我們還是不停地找尋某人、某事、某物呢?為了找出最根本的答案,我們得先來探究另一個問題:「究竟是誰在不停地找尋某人、某事、某物?」這是個無解的麻煩問題!如果你視它為無關緊要而置之不理,這些問題將無止盡的循環下去。非常幸運地,被美國《時代雜誌》譽為「心靈之王」的喬布拉,為我們寫了《世界在你之內:生命的15個秘密》這本經典之作,它圓滿地回答我們的大疑問:我是誰?我來自何方?我為何在這裡?

人生中最大的渴望不在追求食物、財富、地位或異性的愛情,許多人得了這些東西,內心依舊不滿足,甚至比追求之初更不滿足。生命中最深的渴求是一個秘密。喬布拉向我們揭示了驚人的事實:只要回歸身體智慧,奧秘在當下就可以解開。本書不但帶領我們探索痛苦、靈性、死亡、時間、自由……等15個面向,更提出15種改變現狀的行動方法,一步步揭開蒙蔽智慧的神秘面紗,進而品嚐開悟的甘甜滋味。

NO.714 | 更新時間:2011-07-21 | 點閱:17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