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3-05-05

企業人看淡江──台旭環境科技公司董事長江誠榮

【記者歐陽嘉專訪】「淡江自由開放的校風,創造了做事靈活的學生。」台旭環境科技公司董事長江誠榮肯定的說。隨著自己三間公司規模逐漸成長,江誠榮時時都需要人才,站在業界的第一線,他對母校及學弟妹提出建議。

江誠榮客觀的表示,淡江每年的畢業生有六、七千人,實在很難評估他們的表現,有的人非常優秀,卻也有人不懂人情世故、不通情達理,自己消失、沒有說明就離職,但整體說來,淡江人個性活潑、擅長人際溝通、懂得應對進退、變通,是他所讚許的,以他自己為例,大學四年給江誠榮的影響很大,校園優美的環境給予他寧靜的感受與寬闊的視野,在淡江的日子,塑造了他積極的人生觀。

從白手起家開始創業,江誠榮現在擁有台旭環境科技、大毅技術工程及泰勝科技公司,工作內容涵蓋環保科技、環境化學檢驗分析與影響評估、環保設備、通訊晶體等領域,最需要化學、化工、水環等相關科系的專業人員,來從事產品研發和業務專案工作,而對於不同工作屬性的員工,他也有不同的要求,研發人員要能研究、了解儀器,找出產業的趨勢,解決化學問題;業務專案人員,則需了解產業,發揮所長,掌握公司的競爭優勢,將產品打入市場。

台旭環境科技是江誠榮最早成立的創業公司,也是他的事業中淡江人最多的一間,員工一百多人,最多時有一成都是淡江人,還有許多是高階幹部,甚至有人從小職員一路做到副理,更是江誠榮所讚許的,他們成功之處,除了具有專業能力外,在於能夠以身作則、主動回報及解決問題,帶領公司上軌道,而這些便是江誠榮用人的最大原則,現在隨著時代的改變,江誠榮也認為英文是每個人需具備的基本能力,由於他有和日本合作,精通日語者更佳。

身為航太系第一屆的畢業生,江誠榮有著相當大的使命感,也最能夠感受到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辦學的用心,他說:「當初航空系剛成立時非常艱辛,但是創辦人卻能在有限的資源中給予師生最大的支持。」江誠榮表示,辦學的誠意是最重要的,早在三十年前,他就感受到了淡江大學的努力,而在去年校慶時,江誠榮也收到了一套十二本的淡江大學簡介,他覺得製作非常精美,學校十分用心,但由於公務繁忙,他實在沒有時間看完,建議學校可以用大綱條列的方式,簡單扼要的介紹各學院優點特色,他也期許未來的每一位校長,都能夠將創辦人的理念,繼續努力地承接下去,孕育出更進步的學生。

NO.5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9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