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02

張創辦人接見赴美6生

【記者符人懿台北校園報導】本校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於上週三(28日),接見本校參加2008年世界未來學年會代表團,有未來所所長陳建甫,教師紀舜傑、宋玫玫及黃毓芬等6位學生並與創辦人會談。陳建甫表示,10年來,每年都派出代表赴美參加世界未來學年會,由於本校代表團實力堅強,受到國際未來學界的高度重視。

張創辦人表示,淡江首創學生參加,此舉讓世界的未來學者們肯定,學生也應該有機會共同參加。他說:「未來學年會的『年輕化』,是淡江開創的風潮」。張創辦人鼓勵同學們應在2天時間內抓住機會,選自己喜歡的課程學習。他也引述自己高中、大學時期留學的經驗,讓大家體會出國學習的樂趣。並希望藉這次年會,把淡江宣傳出去。他說:「同學在年會中,可邀請各國的未來學學者,2010年蒞臨本校創校60週年,在淡水和蘭陽校園舉辦的研討會。」

他更指出本校創刊全台第一份未來學學術期刊「明日世界」,開創本校研究未來學的新視野,他說:「後來的遠見雜誌與天下雜誌,就是參照明日世界的藍本而來!」他認為,政府施政也必須未來化,從中央到地方縣市政府要有未來化的視野,才能定出適用於未來的宏觀政策;而中小學也要推廣未來學,讓學子從小接觸未來學的重要性,與國外互動,培養國際觀。

NO.7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18:36
  • 線上人數:7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