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02

教部卓越計畫3日蒞校訪評

【記者傅意珊淡水校園報導】教育部訪評委員將於3日(週二)下午2時,蒞校進行「96年度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實地訪評。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教學卓越辦公室主任暨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執行秘書暨教務長葛煥昭,以及各子計畫主持人和成員參與座談。陳幹男表示,訪評委員此行主要將訪視本校教學卓越計畫的指標執行成果、分項計畫執行情形並聽取自評報告書面審查意見的回應報告、會計項目的執行及97年度計畫重點等,訪視考評結果將作為97年度獎勵的主要參考。

本校自95年度起,連續獲得教育部2年教學卓越計畫補助,針對執行成果之考核,教育部今年新增實地的訪評,本校邀請校外3位執行教學卓越計畫頗有心得的專家,來校做計畫執行成果之預評,並於4月15日完成的自我評鑑報告,於5月5日送交教育部審查,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審查委員,根據「師資」、「學生」、「課程規劃」、「教學品質管控機制」、「教學資源之充實」及「其他提升教學成效之具體成果與特殊性、創新性之規劃」六大面向作統整審查,並於上月30日回覆審查意見,本校亦將針對審查意見,於實地訪評當日進行回應。

實地訪評過程包括「學校簡報」、「審閱書面資料暨實地參觀」、「綜合座談」、「撰寫考評表」等。簡報內容包含「考核指標辦理情形」、「各分項計畫執行成果、經費執行情形及97年度規劃」、「執行教學卓越計畫以來面臨的挑戰與困難」、「考評委員第1期執行報告及自評報告審查意見回應說明」等。實地參觀則安排了語言學習聯誼專區、語言學習情境教室、數位星相主題教室、學務e化系統暨視訊輔導室等。

陳幹男表示,本校的教學卓越計畫規劃之初,根據學校國際化、資訊化和未來化的三化教育理念以階段漸進式進行規劃,第一階段建立學習與教學中心的建置、教學助理的培養制度、學務e化系統的建置、通識核心課程教學設備充實等;第二階段推動國際化,透過教學活動營造學生學習外語的環境,輔導學生專業知識學習的信心和就業輔導,以及社區關懷並培養學生具關懷別人的愛心;第三階段則將主力放在學生的全方位學習,讓各學系學生百分百參與,促進系友與母系的聯繫,他說:「對本校執行卓越計畫很有信心,將於訪評中,誠實的把成果表現出來,但也會虛心接受專家的指教,逐步改進。」

NO.7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