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02

建築系響應四川重建行動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上月初四川經歷大地震,為幫助災區重建,上月21日商業周刊與台大發起「台灣支援四川災後重建行動聯盟」。本校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與助理教授黃瑞茂也振臂響應,將於6月22日前往四川展開約10天的勘查行動,希望對重建提供有力的協助。

本校建築系多位教授曾熱心參與921大地震災後重建工程,從中累積相當的城市、校園、原住民部落重建經驗,該聯盟期望借重本校建築系教師的經驗為四川重建盡力。黃瑞茂表示,在短時間內安置居民是相當迫切的事,大陸資源豐富,眾多專業人員已開始投入災後規劃,台灣該於何時、何地,以何種角度切入營造工程是一個重要問題,所以必須進行事前勘查,經過縝密規劃,提出重建方案後,再整裝前往。他說:「我們著重於校園重建,許多建築圈內學者相當關心,也積極爭取加入重建行動聯盟,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幫四川居民恢復正常的生活機能。」

「台灣支援四川災後重建行動聯盟」是個不募款也不參與善款捐助計畫的賑災單位,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與大陸官方進行溝通,以過來人的經驗替四川設計更安全的校園建築。黃茂瑞說:「921地震時,世界各國都曾伸出援手、參與救助,而今四川有難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應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盡可能地幫忙。」

NO.7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7:26:07
  • 線上人數:5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