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02

連御豪當選學生會長 30位議員全上

【記者王學寧、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歷經上週的「選舉週」之後,第14屆學生會正、副會長及第21屆學生議會議員選舉終於出爐!水環二連御豪、公行一陳頤華順利當選學生會正、副會長,運管三王詩曉等30名候選人也全數當選議員,兩項選舉投票率皆創近年來最高。

連御豪、陳頤華是學生會唯一的一組候選人,但仍須要全校15%的學生參與投票,才算通過當選門檻。今年一共5653位同學投票,投票率21.33%創下三年來最高,連御豪及陳頤華表示相當開心,「原本很擔心無法過15%呢!這幾天瘋狂拉票!」開票當晚視線緊計票海報的他們,直到最後一張票開出時,才大大鬆了一口氣。

「大家給了我們夢想的起點」,連御豪感謝地說:「你們的每一張選票,都是我們未來一年的動力!接下來也請不斷給我們意見,我們需要聽到你們的聲音!」下學期開學後,學生會首要推動的任務即為階段性禁菸,及蘭陽社團設備的增設,他們將竭盡所能為同學爭取該有的權益。

選舉委員會主委財金三賴姿君表示,學生會在這學年曝光率較高,藉由活動讓許多同學知道學生會,因此有較高的意願參與投票,加上候選人非常積極拉票,使得投票率較往年高。此外,商館3樓旁另有許多系學會會長選舉的攤位,也成功營造選舉氣氛。

學生議會議員的選舉投票數總計4601票,投票率達16.67%,選委會主委公行三陳昶睿表示:「這是近三年來,議會選舉當選人數最多的一次!希望未來的學生議會能更蓬勃發展,這將會是淡江的學生自治新的里程碑。」

運管三王詩曉以291票成為本次最高票當選的議員,而此次議員中不乏連任及回鍋的議員,第三度當選的第16屆議長公行三林家駿解釋說,這次參選是因擔心卸任議員較多,恐造成議會不足額,所以想在大四這年為淡江盡最後一份心力,未來將朝推動成立學生評議會的方向努力。連任議員財金三廖奕傑則感激選舉人:「我一定會善盡職責,讓學生議會的功能更能發揮,報答大家所投的每一票。」而上次參選不幸落馬,此次終於回鍋的第16屆議員公行三源初平笑道,因為自身對校園民主與自治的熱情,才會讓他在卸下系學會副會長職務後,再度參選議員,「我一定會兌現競選的承諾,重視校園民主與自治的核心價值,讓同學一起享受一個安全、健康、文藝、環保的淡江校園。」

NO.7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8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9 13:17:34
  • 線上人數:4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