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02

本校將發展特色運動 打造體育人才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為了讓本校體育在教學研究、活動競賽方面能獲得更好的績效,體育室未來將規劃多項球類的能力分級授課,並發展特色運動項目,爭取經費補助校隊參加各項競賽,期盼校隊能更為校爭光。

體育室主任謝幸珠表示,本校雖不是體育學院,但擁有許多優秀運動選手,體育室未來將以重點培訓方式,投注更多經費及資源於較有競爭實力的運動項目,如游泳、籃球、羽球、跆拳道、劍道等,以免分散資源而無法提供優質的訓練環境及比賽經費。

為兼顧體能程度不同的同學,除了目前游泳課實施分級授課,未來也將規劃籃球、排球、桌球及羽球能力分級授課,讓學生能循序漸進的學習。體育室教學組組長蕭淑芬說:「分級授課能使整班進度一致,提高教學品質,並培育優秀運動選手。」

此外,本校提倡「一人一運動」,本學年體育室已為教職員工生開設4個梯次的「免費游泳教學班。」另外,教職員還可報名包含籃球、羽球及桌球的「運動指導班」,利用中午及下班時間做運動。謝幸珠表示,現位於游泳館的體適能教室,也將於下學期改為「體適能檢測中心」,同學可藉由多種檢測儀器,了解自己柔軟度、肌力、體脂肪、心肺等體能品質,並得到一份「健康體能評分報表」,藉此檢視健康狀況。

硬體方面,體育室也有新的面貌。為改善同學易於雨天在體育館樓梯滑倒的問題,上月中旬,體育室完成3樓至5樓之間樓梯的防滑工程,讓師生「行得安心」。而下學期開始,為響應節能,將更改紹謨體育館出入口,關閉原東側4樓排球場前的門,改由一旁的大門進入。體育室秘書黃谷臣表示,如此一來不僅能改掉同學穿越排球、羽球場的習慣,也能藉由走樓梯多運動,減少搭電梯的次數,「共同節能省電!」

NO.71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18 20:16:20
  • 線上人數: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