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14

校長赴日與電通大簽合作計畫 設計遠端遙控競賽機器人

【本報訊】校長張家宜、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及日文系系主任彭春陽於6月9日至12日赴日本訪問早稻田大學、青山學院大學及日本電氣通信大學等3所姊妹校,此行任務有三:進行姊妹校的友誼拜訪、探望交換學生,並推動國際合作專案計畫。

早稻田大學是本校長期合作關係良好的姊妹校,每年均有交換學生的互動交流,前學術副校長馮朝剛教授正在該校擔任交換教授。張校長一行特別拜訪該校白井校長;目前,本校與該校跨文化遠距中心(CCDL)共同開設跨文化的英文遠距課程五門,擬計劃下學年增加為上下學期各7門課程。早稻田大學亦與世界多所大學進行遠距交流,但與本校的合作計畫特別落實與徹底。

青山學院大學是一所基督教學校,特別重視學生人格養成,與本校的使命:「培育具心靈卓越的人才」完全相同,因此,張校長等人專程拜訪該校新任校長伊藤定良博士,並探望本校在該校的交換生。

此行的重點是與日本電氣通信大學簽訂「Crossover IT Robo-Mech Remote Control Contest Development」之國際合作專案計畫,將由電氣通信大學智能機械系青山尚之教授與本校電機系翁慶昌教授合作,設計遠端遙控的競賽機器人。該項合作計畫將於合約簽訂後開始進行,雙方將成立兩個小組,分別為「科技通訊團隊」與「電子機械團隊」,利用本校電機系在機器人領域的優秀成果,加上日本電氣通信大學在科技通訊領域的卓越發展,使兩校能透過此次合作互取所長。值得一提的是,電氣通信大學與本校交流頻繁,甫上任的木尾谷誠校長是張校長於2002年率行政參訪團赴日時即認識的,2003年木尾谷校長於期滿卸任前曾到本校訪問,今年重新接掌校長一職,兩人相逢,格外親切。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