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14

化學三陳俊元獲獎金攻讀天普大學醫學碩士

【記者薛瑜臻淡水校園報導】本校與天普大學合作3+2學、碩士雙學位計畫,首位受惠者出爐!化學三陳俊元,在天普大學畢業校友化學系教授高惠春的指導下,順利獲該校醫學院(School of Medicine)錄取,將於今年8月赴天普大學攻讀Molecular Biology & Genetics Program碩士課程,並獲該校獎學金美金2000元。

天普大學甫於4月與本校締結姐妹校,並簽訂兩校3+2雙學位合作計畫(DBMD),學生在本校就讀3年,到該校留學2年即可獲得本校學士學位及該校碩士學位。參與甄選的同學需具備TOEFL成績550以上,大學部在校成績GPA3.0以上或全班前20%等。指導陳俊元進行基因分子生物學研究的生科所助理教授陳銘凱表示,陳俊元相當注重課業,經常到實驗室研究學習,凡事會主動思考,對於語言的學習也不遺餘力。高惠春說:「陳俊元反應快、個性成熟,對目標的追求積極且努力。」

陳俊元表示,原本就打算畢業後出國進修,剛好學校提供了這個機會,加上對生物很有興趣,正好天普大學醫學院設有生物科技的相關課程,因此決定試試看。對於即將出國留學,面對陌生環境,他表示,語言方面沒有問題,如果有機會也想嘗試教當地學生華文,但目前只想把功課學好。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