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14

學教中心提供多元豐富資訊經驗 提升教學品質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學教中心近期舉辦多場活動,在12日(週四)舉行教學助理成果發表暨期末座談會、電腦輔助語言學習工作坊及13日邀請輔仁大學服務學習委員會執行長嚴任吉來分享相關服務經驗,提供全校教師與相關課程助教更多元豐富的資訊與經驗,以提升服務教學之品質與成效。

TA成果發表會成長多收穫豐

【記者陳怡臻、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組12日於I501和I601舉辦「教學助理成果發表暨期末座談會」,推廣校內教學助理(TA)制度,也邀請多位商學院大班教學TA、教材設計助理(MID)及通核中心TA發表本學期之成果,並以輕鬆的賓果遊戲分享經驗。學教中心主任徐新逸與會致詞時,談及教學輔以適當的助理及小班制度,能增加學習效果。行銷學課程助教法文四張婉琳表示,「其實TA對我而言,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種學習體驗」。座談會進行「你的教學、我的教學」賓果遊戲,助教們在遊戲中分享心得。綜合座談會中,教師教學發展組組長張瓊穗表示,相信各位TA都能在工作上成長許多,學教中心將會一直給予支持。

胡映雪分享教學藝術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遠距教學發展組於12日在驚聲大樓情境語練教室(T307)舉辦「電腦輔助語言學習工作坊」,研討英語教學及資訊融入英語教學模式,提升語言學習與教學成效,邀請助理教授英文系胡映雪以「EFL and CALL:A marriage of convenience?」為題進行演講。

「教學就是一門藝術」,胡映雪表示,外語教學與多媒體科技的結合,可讓老師安排不同類型的課程,讓同學在愉快的遊戲中達到學習效果。遠距教學發展組組長郭經華表示,該教室提供四個電視螢幕、桌面型麥克風讓同學分組討論時更輕鬆。

輔大嚴任吉談落實優質服務學習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教師教學發展組於13日(週五)邀請輔仁大學服務學習委員會執行長嚴任吉來校針對「服務-學習之專業課程執行導向」進行演講,分享服務學習的故事與心得。

嚴任吉表示,「服務學習」是一種豐富的教學方法,從服務中獲得具體經驗,透過反省去觀察與體會,形成新的概念及行動策略,在生活中積極的試驗、運用,採取進一步的行動獲取新經驗。「學習與服務並重,以結構式的『反省』貫徹軸心的融滲式教學。」嚴任吉認為,讓學生結合服務經驗與專業知識需要結構性的引導,如事前課程訓練、服務活動的設計、運籌管理、成果評估與慶祝等,落實全人式教學,培育能獨立思考、解決問題且具關懷愛心的公民。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