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6-14

兩岸三地建築新星 明日分曉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建築系於本月13日至20日,在西門町紅樓市場舉辦第40屆畢展,以「躍躍踰肆」為主題,除了建築系畢業生,另邀請系友及學弟妹等,共200多人98件作品參展,歡迎前往參觀。此外,建築系將於今明兩天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2008新建築人獎評選,邀請兩岸三地的建築新秀參賽,在華山一較高下,選拔建築界明日之星。

畢展展場以監獄為布置主軸,畢業生的作品為五年級一整年的學習成果,負責籌劃的建築五呂紹誠開玩笑說:「這一年來真的很辛苦,畢展象徵我們從建築系畢業,就像從深淵逃脫一樣。」建築五何姵璇說:「畢展除了可讓家人了解我在建築系學到什麼,也能讓別人了解我的想法,算是五年來努力的證明。」

作品內容讓參展者充分展現自己的創意,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表示,參展作品深具個人特色,如建築五陳鑫漢的作品「Archi-chair」便把建材及家具相結合,增加建築與室內設計的整體性。

在2008新建築人獎方面,共收到兩岸三地150多件作品,包括哈爾濱建築工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建築系等,凡於今年畢業的建築系學生皆能參賽。邀請職業建築工程師與兩岸建築系大學教授共17人擔任評審,將選出首獎,獲獎金5萬元,及佳作若干名,各得獎金一萬元。活動召集人、本校建築系副教授鄭晃二表示,建築系學生應多與不同學校學生比較,衡量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激勵自己不斷向上。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5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