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畢業特刊:彩繪人生的畫布 ◎歷史四 王曜嘉 畢業生致詞代表

快樂的時光總是飛逝,一眨眼,四年的大學生涯就要在驪歌聲中畫下句點。

與淡江的緣分,回想起來,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 讀小學四年級時,因為向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買了一部盲用電腦,而結下不解之緣。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的歷史系系主任是周宗賢教授,不曉得他當時有沒有看過我小時候的模樣?也因此認識張金順等歷史系學長,與盲生資源中心相遇,印象深刻而美好,令我嚮往。心想,淡江大學該是多可愛的校園呢? 對於一個視力特別不好的孩子來說,動手作實驗是非常辛苦的差事。我國中的理化成績一直不盡理想。所以到高中一年級要分組時,決定轉而投入社會組,因緣際會就成了淡江大學歷史系的學生。

四年前的6月,懵懂無知的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再一次踏進那熟悉的淡江大學。四年後,滿載收穫踏出淡江校園。 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但盲生資源中心會是我最懷念的,幫助我住宿方面的問題,提供寒暑假的工讀機會,我不但賺得工讀金,並培養良好的工作能力與正確的生活態度。除此之外,點字教科書之製作及華文電子圖書館的設置,讓我能與一般同學的學習順利接軌。在忙碌的課業之餘,參與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也促進我與外校學生接觸的機會,藉此讓疲憊的身心靈獲得充分的調養。

現在,就要從淡江校園畢業了。這四年的回憶,都將永遠烙印在心底。 因為我知道,接下來的每一步,都將走得更勇敢、更堅定、更穩健、更踏實。嘿!握緊手中的色筆,一起為未來鋪陳新的樂章吧!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6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