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8-08

李佩華獲法教育部棕櫚騎士勳章

【本報訊】前法文系系主任李佩華,因長期推動法語教學及台法文化交流,6月28日獲法國在台協會頒授法國教育部棕櫚騎士勳章,李佩華表示,多年來的努力和耕耘獲得肯定,真的很感動!

法國棕櫚騎士勳章原係表彰對教學文化卓越貢獻之法國公民,後來也頒授給外籍人士,獎勵在全世界推動法國文化貢獻卓著的海外人士,由法國在台協會推薦,送法國審核通過後頒發,今年台灣獲獎者共有2位。李佩華因任教本校法文系並自2002年起擔任全國法語教師協會理事長等,多年來致力於法語教學及推動法國文化,成果斐然而獲表彰。

李佩華積極推動本校與法國交流,鼓勵學生赴法國留學或交換學生,截至今年暑假,法文系已有11位學生獲得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及本校法文系雙碩士學位。今年8月底亦將邀請亞洲地區國家的學生到本校,以法語進行,舉辦「台灣與亞洲地區多元文化營」;獲法國外交部及本校支持,去年開始安排法語教師或研究生到小學教法語,反應熱烈;舉辦一年一度台灣法語界盛會「全球法語日」,從開始時的300位觀眾到今年已有上千人。李佩華表示,熱愛法國語言文化是支持她不斷前進的動力,感謝所有參與的人,這個獎是對大家的肯定。她說:「雖然8月底即將卸下全國法語教師協會理事長一職,但不管身處那個位置都會繼續推動相關活動,讓大家更認識法國文化。」

NO.72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