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08

淡海同舟傳承中創新 校長勉勵兼顧課業社團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第42屆為期5天4夜的「淡海同舟97社團負責人研習會」圓滿落幕了,於上週二(2日)舉辦授證典禮,共有211位學員參加。校長張家宜致詞表示:「淡海同舟是很重要的精神傳統,扮演學校和同學間的橋樑。鼓勵同學參加社團活動,但還是要顧好本科,專業知識最重要。」

創辦人張建邦鼓勵同學們盡量辦活動,對於培養領導能力、人格、道德、藝術和音樂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也可選擇在蘭陽、台北校區舉辦,讓社團活動蓬勃發展下去。張創辦人表示:「應多請校友回來,不僅能增加校友與學校的聯繫,也能增長社團負責人的見解看法。」

以往淡海同舟是以船為標誌,今年別出新意使用飛機做為設計,所有的服務員為飛行員,帶著學員們展翅高飛,張校長讚賞同學們的創新,還打趣說:「那下次就是火箭囉!」

研習會自上月24日至28日都安排豐富的講座課程,教導擔任負責人須具備的能力以及責任。西語系系學會會長西語二沈建男表示,研習會的課程中,「以拾穗、孟克的吶喊等5幅名畫來暗喻社團可能出現的推卸責任的人物個性,畫與戲劇的結合,讓人印象深刻,如何面對這樣的人也是我們要學習的。」

今年特別的是,學員表演晚會和薪傳晚會一起舉辦,邀請同舟的學長姐們回來為學員們加油打氣。服務員英文四李玟槿很有感觸的說:「薪傳晚會播放了從一開始籌備到現在的點點滴滴,令人感動,很多人看了都偷偷留下男兒淚。」執行秘書公行四魏子翔表示:「除了讓社團負責人學會跑公文之外,最難得可貴的是大家都很團結,彼此會互相幫忙。」

NO.7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8:51:45
  • 線上人數: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