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08

空手道國手趙謹爭光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學期校園裡將多了位空手道國手喔!本校企管系新鮮人趙謹上月18日至25日赴馬來西亞沙巴參加「第九屆亞洲青少年空手道錦標賽」,擊敗印度、伊拉克,韓國等亞洲眾多國家強敵,榮獲第二量級(55~60kg),18-20歲組銅牌及團體組銅牌,為國爭光。

比賽共有來自亞洲二、三十個國家的空手道好手參加,每場比賽都競爭激烈,一不小心就會失分,趙謹回憶比賽時的驚險畫面說:「團體賽第一場對上伊拉克時,被對手踢傷眼睛,導致眼睛腫起來看不太清楚,幸好在最後十秒鐘裡,奮力一搏,轉身後迴旋,踢中對手臉部,才拉開比數獲得晉級。」個人銅牌爭奪賽方面,趙謹表示,一開始落後,在最後三秒鐘,他主動攻擊,因對手逃避的心態,惡意纏抱,被判犯規扣兩分,最後以一分險勝。

國中開始一路練起,趙謹學習空手道已經6年多,他說:「看著學長學姊在台上表演俐落漂亮的套路,就深深被吸引,從此迷上空手道!」學習過程中,屢次參加競賽都有不錯成績,而且連續兩年在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得60公斤以下第2名的殊榮;今年5月更憑藉著優異的積分入選青少年國手。為了此次比賽,趙謹除了增加練習時間,另於8月到左營國家訓練中心集訓,與奧運國手們一起練習,獲得銅牌可說是努力後豐收的成果。

平日,趙謹必須花很多時間在道場練習,但亦不荒廢學業,常和學長姐到圖書館加強課業,因此今年以優異的成績考進本校企管系。他分享這次比賽心得:「國外選手速度都極為快速,並且左右開攻,有時候會很難招架,因此回國以後的訓練將著重於不熟悉的右腳和右手。」再過不久又是中正盃的比賽,他期許自己繼續努力,再為學校增添一份榮耀。

NO.7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97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