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9-15

誰說大象不會起舞? 淡江向教育部嚴正發聲

【記者陳思蓓淡水校園報導】97年度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審核結果日前公布,28所學校獲補助,而本校申請卻未通過。對此結果,不僅師生震驚,許多家長與校友更是表達疑惑與不解,本校辦學成績長期獲得社會各界之普遍肯定,企業界亦多稱讚本校培育之人才,近年更獲得教育部舉辦之大學校務評鑑十項第一,過往連續2年亦皆獲卓越計畫補助,卻在今年突遭取消。因此,為維護校譽,並且釐清評鑑委員之誤解,張家宜校長向教育部提出嚴正聲明。

張校長表示:「未獲教育部卓越計畫補助,對淡江整個團隊及全校師生、校友是沈重的打擊。不只在資源經費的挹注方面缺少了幫助,更有甚者,是學校的名譽聲望受到重大的傷害。」同時,持續性的教學發展計畫,也不會因挫折而停擺,因為,張校長說:「這是我們對同學的承諾。學術卓越與培養心靈卓越的人才,本就是淡江的目標。」

教育部評定本校狀況猶如大象,其身龐大,發展有限。本校回應:「誰說大象不會跳舞?」本校歷經張建邦創辦人及歷任校長與教學行政團隊58年的努力,抱持百年樹人的精神,然而,穩重負責的辦學態度,卻被部分評鑑委員誤解為缺乏變革速度;前瞻未來的全球觀點,卻被著重短期速效的眼光所干擾。張校長希望面對這樣的頓挫逆勢,教學與行政團隊能愈挫愈勇,使本校的教學發展更為精進。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指出,教育成果本來就非立竿見影,本校不會因為一次的挫折而抹煞同仁努力,雖然接下來的一年經費困窘,但本校仍會努力讓許多計畫付諸實行,不會因為未通過申請而中止,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也將照常運作,只要對學生有益並方向正確,學校都會持續努力,明年三月本校也將繼續提出申請。

資傳四陳雯怡表示,之前參加過許多教學卓越計畫的活動,收穫很多,原本滿心期待今年還能參加,沒想到卻沒通過,覺得很可惜。(聲明全文請詳見二版)

NO.7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