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15

學生學習檔案上線囉! 課外活動全登錄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學生事務處於本學期正式更新「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系統,即將上線。以後只要刷學生證,參加的社團活動、講座、志工服務等課外活動都將記錄於系統中。學務長蔣定安表示,全新系統不僅能有效顯示學生學習歷程檔案,更精簡作業程序,也有利於呈現學生就業或升學的履歷。將於本週四(18日)對使用單位召開使用說明會,教導各單位使用方式。

自6月間就輔組與淡海同舟便率先開始測試此系統,就輔組、生輔組、課外組、僑輔組、諮輔組、住輔組、學教中心、文錙藝術中心及圖書館等單位也將投入。新系統啟用後,同學們只需攜帶學生證,刷卡登入系統檔案,便能完整紀錄參加諮輔組辦理的志工活動、就輔組舉辦的職能生涯講座會,或課外組辦理的各項社團活動等。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分為講座訓練、志工、獎懲及社團四大項目,同學們可上學務處網頁以學號登錄,列印歷年的學習歷程檔案,再到學務處蓋章認證即可。蔣定安說明,已將之前舊的「學生學習檔案」記錄,鍵入到新系統當中,同學們都可上學務處網站查閱,且新作業系統可離線作業,提高各單位的處理效率,也減少申請步驟。

蔣定安表示:「自上學期設計完,本學期正式投入使用,記錄同學在自己專業科目以外的表現,能協助同學展現人格特質,及表現團隊服務精神,此履歷將來不論是在就業或升學申請方面,都是一大助益。」本屆畢業生將能最先使用本系統,利用「學生學習歷程檔案」做為專業課程以外的認證。

NO.72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