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22

輔導機制完善 本校三度獲頒績優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日前榮獲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97學年度(2008)輔導工作績優學校」,自全國大專院校裡脫穎而出,將於10月18日(週六)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接受頒獎表揚。

第三度獲選為績優學校,規劃及執行個案輔導與個別諮商工作,成效十分卓越,同時在個案管理制度、特殊個案專案輔導,落實長期輔導精神,深受評審好評。學務長蔣定安表示:「諮輔組真的很辛苦,常常超時工作,得到殊榮是實至名歸,也感謝學校師長大力支持。」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指出,本校學生事務處諮商輔導組在各項輔導工作均有良好的成效,舉凡個別諮商、團體諮商、心理衛生講座、班級座談、個案研討會、全校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志工學習等,及舉辦許多增進心理健康知能的活動。本校具備多元化的專業輔導師資,96學年共有1位專任輔導老師、28位兼任輔導老師、1位駐校精神科醫生,2位組員,且老師皆擁有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工師等證照,足以應付各種情況。個別諮商使用率更高達109%,使用熱烈,諮商人員也都超時工作輔導學生;在自我了解與成長、情緒管理與壓力調適,及一般人際關係方面,使用率較高,同時也加強特殊個案管理,輔導較為嚴重的學生,並提供專業輔導與精神衛生門診,共有1458人次使用,使用狀況十分良好。

此外加強個案追蹤輔導管理,包含個案追蹤、初步晤談、危機處理和心理諮詢,建立系統性檔案,保持社區醫療機構良好合作關係聯繫,落實長期輔導精神。

NO.7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