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29

西洋劍社金厲害

【記者陳依萱淡水校園報導】金厲害!本校西洋劍社於本月20、21日至海洋大學參加「第三屆海洋盃校際擊劍邀請賽」,在來自全國30隊頂尖好手的激烈競爭中,力排群雄,勇奪男子軍刀項目金牌,女子組表現也不惶多讓,摘下鈍劍項目銅牌。

男子軍刀團體賽由化材三李鎮全、英文四潘人萱、機電二林信騰及航太二兵耿豪所組成,自全國14隊的男子精英團中脫穎而出。隊長李鎮全表示,由於無分年齡參賽,各隊皆隱藏不少經驗豐富的老將,甚至有教練級團隊出現,要是碰上也只能硬著頭皮上場。由於軍刀節奏迅速,賽況也相對激烈,場地冷氣雖強,但選手們各個大汗淋漓。李鎮全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剛出場時過於緊張,我還差點劈腿,學長潘人萱甚至負腳傷應戰,我們告訴自己不能害怕,碰到再強勁的對手也不認輸。」最後一場與石牌國中教練級人物對抗的冠亞賽,軍刀組保持冷靜,運用戰術消耗對手體力,擊出每劍都十分謹慎,一番苦戰後終於獲得冠軍,在勝利的剎那直呼「實在太爽啦!」

女子鈍劍團體賽則由水環碩一徐悅珊、統計三周佳儀、西語三沈佳穎、國貿三盧敘吟組隊,在16組隊伍中奪得季軍。沈家穎表示,勝利的關鍵在於士氣,因為社團感情很好,許多人前來加油贏面自然大得多。由於海洋大學擊劍場賽道較正式賽道窄,一不小心便會被判出界,這是首要克服的難題。西洋劍社長徐悅珊說:「習慣賽道之後,接下來賽事都相當順利,直到最後一場對上西崑國中及北縣代表隊聯合組成隊伍,一開始分數持平,但中場後對方改變戰術,加上我們對近身戰防守不夠純熟,以致速度變慢而失分。」徐悅珊同時也勉勵學弟妹「不放棄、不退縮是致勝的不二法則,希望團員們再接再厲,日後的比賽獲得更好的成績。」

「第三屆海洋盃校際擊劍邀請賽」也算是西洋劍社對暑訓的驗收,統計三周佳儀以「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激勵自己,拿到獎牌剎那,即感到一切辛苦都值得。除了勤奮練劍外,感情融洽是西洋劍社奪標竅門,社長時常舉辦登山、攀岩等活動串連社員,又以鼓勵代替譴責,使選手們上場更容易團結一致。畢業學長吳岱璟還是時常回社上幫忙,他說:「西洋劍社就像一個大家庭,愛是凝聚我們的力量!」

NO.7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