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0-13

1665生通過英檢拿獎金

【記者江啟義淡水校園報導】卓越計畫辦公室日前公布「96學年度學生校外英語能力檢定考試獎勵」統計,本校通過英語檢定人數共有1665人,其中全校第一級(相當於全民英檢高級初試)有361人。通過英檢的學院,外語學院540人居冠,商學院460人次之,其次為管理學院358人。以系區分,英文系319人最多,國貿系216人居次,企管系107人第3。

申請第一級獎勵金的旅遊二蔡欣珊表示,參加英語能力檢定,除檢驗自己的英語能力,也有助於大三出國的生涯規劃。資訊系博士生陳俊文多益考了765分,他表示,參加學校舉辦的多益訓練班,配合老師的進度按部就班的準備,考試自然能得高分。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表示,參加英語檢定,就業多一份「畢業證書」,他希望藉由獎勵持續激勵同學,本學年校外英語能力檢定考試獎勵,也將持續辦理,即日起至98年3月24日止,憑97年8月1日之後符合標準之成績單,並自教學卓越計畫網站(http://excellent.tku.edu.tw)下載表格,繳交相關資料至各系所辦公室,就有機會獲得獎勵。

為提升學生英語能力,除了英檢考試獎勵外,本校亦增設畢業門檻,也就是97學年度日間學制入學的學生,須在大四畢業前通過全民英語檢定(GEPT)中級初試或對照表符合的檢定;蘭陽校園則須通過托福(IBT)61分或IELTS 5.5分以上。語言一廖俊仁表示,未來將早點著手準備英檢考試,以順利達到畢業門檻。(製圖�陳宛琳)

NO.7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825